父女同月同日生当时体重也一样 36年前病历为证

发布时间: 2018-04-25 13:52:57 |来源:武汉晚报 | 作者:王春岚 |责任编辑: 孟君君

 

杨先生带来36年前的“古董病历”,和女儿的病历做对比通讯员张祖国摄

父女同月同日生体重也一样

都是早产儿,在同一家医院住院治疗

4月23日,黄陂的杨先生带女儿到武汉儿童医院复查,特意带上了36年前他在此住院的病历:“我和女儿同月同日生,出生体重也一样,都因为早产,在儿童医院住院治疗,实在太巧了!”

杨先生今年36岁,和妻子育有一个女儿。去年妻子再次怀孕,家人开心不已。谁知今年2月15日,刚吃过年饭,妻子突然羊水破了。当时她怀孕才7个多月,当地医院检查后建议转到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因为羊水偏少、继续保胎风险大,医院建议终止妊娠。连打了4天催产素,宝宝就是不肯“出来”。眼看离自己生日越来越近,杨先生对妻子开玩笑,“莫非要等到和我同一天生日?”2月19日,果真应验了他的话,小家伙“择日”出生了,体重仅2斤7两。这个小女儿不仅和杨先生同月同日出生、同是早产儿,就连出生体重也一样。得知此事的医生直言,从未遇见过这样的巧合。家人都认为这个孩子与爸爸“有神奇的缘分”。

还没顾上高兴,孩子因早产心肺发育不全被送进新生儿内科,让杨先生心疼不已。经新生儿内科护理,30天后,宝宝终于可以出院回家,与他第一次“牵手”。

4月23日,杨先生带女儿回武汉儿童医院复查,特意带上自己1982年的病历,泛黄的老式病历簿上,字迹已经模糊难认。据杨先生转述,36年前,由于早产、黄疸严重,刚出生9天的他被父母抱到武汉儿童医院求诊,住进新生儿科近一个月,后又因窦性心动过速多次来院复查。未曾想到,36年后,他的二女儿在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出生,也是因为早产,住进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

该院新生儿内科主任刘汉楚医生表示,从医30年从未遇见如此巧合的事情。(记者 王春岚 通讯员 薛源)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