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名高三学生徒步超10公里登山减压 不谈学习

发布时间: 2018-04-25 13:19:09 |来源:武汉晚报 | 作者:黄洁莹 |责任编辑: 孟君君

 

考前远足爬山减压 只谈游戏不谈学习

1500名高三学生徒步10公里登顶

离高考只有40多天了,江夏一中和洪山高中全体高三学生,却在24日拿出整个一个下午来了一场花山徒步。历时3个半小时,1500余名学生全部完成了超过10公里的徒步。一路上,师生们聊游戏、聊明星、聊校园趣事,唯独不谈学习,“这半年来,今天下午最放松!”高三(13)班范兴兰同学说。

下午1点半,两校高三学生排队从江夏一中校园出发,绕到学校背后的花山绿道。花山绿道相对平稳,学生们走得很轻松。但徒步3公里后登上第一个小山顶时,不少学生热得脱下了外套。

5公里后到达花山主峰下,看着60度斜坡的百级台阶,学生们惊叹:“这也太陡、太高了吧!”虽然喊着怕,但没有人停下脚步,爬到一半时,不少学生稍作休息,然后互相搀扶着,鼓着劲继续向上爬。

一路上,学生们聊校园生活趣事、聊明星动态、聊流行歌曲。老师们则充当摄影师给学生们拍照。

最终,1500余名学生全部完成了登顶,他们抱在一起欢呼,和老师合影留念。江夏一中的学生,八成都没有爬过学校背后的花山,“平时课业紧张,也没想过挑战全程,登顶后俯瞰江夏城,我觉得很自信。”高三(13)班黄子俊说。

“江夏一中高三徒步远足减压活动已组织了4届。”江夏一中校长谭东林说,高三备考紧张,孩子们压力很大,远足励志活动能让学生在紧张繁忙的复习中释放压力、放松心情、磨炼意志、有效备考,而且登顶也是一个美好的祝福和寓意。(记者 黄洁莹 通讯员 胡群华)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