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汤阴县:城关镇贫困户变身网格员

发布时间: 2018-04-18 11:05:00 |来源:联盟中国 |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2018年4月12日,河南省汤阴县城关镇杨孔村贫困人口蔡国良,南元村贫困人口申安楠,李孔村贫困人口乔永善等六名同志,穿上了城关巡防标志的迷彩服,头戴钢盔,手持巡逻器械,雄赳赳气昂昂的驾驶巡防专用电动车,正式成为了城关镇巡防网格员的一份子,开启了新的职业生涯。

为了解决贫困人口的脱贫难题,汤阴县城关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先后在永达、睿特英建立了两个扶贫产业基地,吸纳全县贫困户就业达到20余人。

为了加强城区的治安巡防力量,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震慑犯罪份子,汤阴县城关镇按照上级要求拟成立一支专职巡防队伍,开展城区治安巡逻。镇党委专门出台政策,优先解决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就业。最终,通过面试、政审、培训等环节,蔡国良、申安楠、乔永善、王保凤、等六名人口被选聘为网格员。镇政府还要求用工单位为所有就业的贫困人口参保了商业保险,解决了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列队整齐,整装待发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