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美车站”车流交汇游人穿梭 存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18-03-30 16:05:31 |来源:新民晚报 | 作者:徐驰 潘金鳌 |责任编辑: 孟君君

 

“最美车站”不是“最美公园”

赏花也要注意安全!

樱桃花参差,香雨红霏霏。曾几何时,位于南浦大桥下的公交枢纽站,被不少网友冠以上海“最美车站”的称号。头顶“光环”,自然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不过,不少市民反映,游人光顾着抬头赏樱,却忘了这是一个公交枢纽站。车流交汇,游人穿梭,存在安全隐患。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个公交枢纽站。远远望去,不少市民正扎堆站在公交车站旁。记者走近后看见,淡粉色的花朵小巧玲珑,一簇簇地拥在几棵樱树枝头,煞是好看。一些市民正站在樱树旁,他们有的拿着手机,有的拉出自拍杆,还有的支起三脚架,驻足拍摄美景。他们当中,还有一些中老年人,推着婴儿车,带着宝宝前来赏樱。人一多,狭小的樱花树旁自然站不下,大家纷纷走到枢纽站中央。这样一来,便挡住了公交车的出站路(见图潘金鳌摄)。正准备发车的司机不得不示意人群散开,才能将车辆驶出。

记者观察后发现,这里是公交43、64、65、89、109、144、801等多条线路的终点站。线路多,排队等车的乘客自然不会少,而进进出出的游客,同样众多。几股人流交织,很不安全。

在靠近樱树的马路上,一对情侣正漫步着,男友的脖子上挂着一只单反相机,一边指导女友摆着各种姿势,一边按快门。“樱花太美了,也很浪漫,我已第三次和男朋友来这里了。”陈小姐如是说。不过,她并未意识到,说话间,自己正站在公交车的行经路线上。

“每天来看樱花的人太多,都快把我们这里当成‘公园’了!”一名公交车安全员无奈地告诉记者,每到初春,赏樱人比乘车人还多。人流对冲、拥挤,车辆驶进驶出,不仅给驾驶员们添了不少麻烦,也给游人自身带来安全隐患。“我们劝也劝过,但不是所有人都听得进。”工作人员表示,游人赏樱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希望市民能够文明欣赏,自觉守序,尽量不要影响公交枢纽站的正常秩序。本报记者 徐驰 通讯员 潘金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