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福泉:千亩茶园绿芽嫩 又到春茶采摘时

发布时间: 2018-03-29 15:56:52 |来源:海外网 | 作者:邹季芳 孙举 李正芳 |责任编辑: 孟君君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在贵州省福泉市陆坪镇牛滚凼千亩茶园里,200多名群众正趁着好天气加紧采摘早春茶,供应市场。

这段时间是采摘早春茶的最佳时节,由于天气好,茶园内每天都有近200多人在茶园里采茶,他们将刚采摘的新鲜茶芽兜售给村里的茶叶加工作坊,每人每天可收入150元。

牛滚凼原生态有机茶园始建于2005年,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十几年来,茶园的规模越来越大,茶园由原来的近90亩发展成到今天的1000余亩,茶业种植户也由原来的10户余发展到今天的70多户。在茶农们的辛勤培植下当地的茶叶品种不断改良,质量也越来越好,每年到村里购买茶的商人络绎不绝,茶产品供不应求。如今,村里现有小型茶叶加工作坊8家,大型茶叶加工作坊3家,当地群众依靠种茶卖茶走上了致富路。

时下,牛滚凼千亩茶园内套种的李树也开花了,晶莹雪白,美不胜收,吸引了众多游客来到茶园踏青赏景,体验采茶的乐趣。(邹季芳 孙举 李正芳)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