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农民工平安返城 可获得交通补贴

发布时间: 2018-03-15 14:54:41 |来源:工人日报 | 作者:柳姗姗 彭冰 |责任编辑: 孟君君

 

为更接地气地服务农民工群体,3月7日,长春市总工会开始实施“春雁回归·农民工平安返长”活动。凡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在4月底之前返长,并将相关票据提供给所在基层工会,即可获得交通补贴。

基于去年开展此项活动的成功经验,今年,为方便农民工操作,长春市总将进一步简化活动流程,由原来的分批次网上登录,获取车票报销资格,简化为由基层工会统一办理。

同时,市总还扩大了活动的参与范围,规定凡是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非长春市户籍农民工,只要向所在基层工会提供本人于2月15日至4月30日期间由原籍所在地返长的正规运营交通工具票据,即可获得票面金额一次性补贴,最高补贴上限由去年的200元提高到300元。补贴款将于5月30日前,转至农民工本人所持工会会员服务卡或九台农商银行卡卡中。

为广而告之,组织农民工会员积极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长春市总职工服务中心将在活动期间,利用职工服务网和微信公众平台公布活动方案、办理补贴时间及流程。

“农民工是美丽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工会组织的重点服务对象,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方式,能更好吸引外地农民工节后返长,为这座城市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长春市总保障部部长韩佳旭告诉记者,今后,市总还将继续探索,不断创新活动方式,用更贴心的服务和娘家人的温暖,惠及更多农民工兄弟。(记者柳姗姗 彭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