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大爷摔倒后无法坐立 交警支起右腿当靠垫

发布时间: 2018-02-27 10:00:31 |来源:中国江西网 | 作者:张凌 |责任编辑: 孟君君

 

扶起摔倒的老人后 他接下来的这个动作超暖心

八旬大爷摔倒后无法坐立 宜春一交警支起右腿当靠垫

2月23日晚,宜春市袁州区环城南路一位老人摔倒在冰冷的马路上,当时气温很低,隐约有雨点从天而降。扶不扶老人,这是一道道德考题,一位交警交出了满分答卷。

老人靠在傅文艺腿上

当晚7时,袁州区环城南路农家印象饭店路段,一位老人躺在东向机动车道外侧一动不动,过往车辆纷纷鸣笛避让,给道路交通构成重大安全隐患。开车路过的宜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交警傅文艺见状立即下车相救。

感觉有人靠近,老人颤抖着伸出了右手,傅文艺立即牵住并将老人安全扶起。老人疲软无法坐立,傅文艺赶紧支起右腿,让老人后背靠好。老人用手势指着自己的头部,傅文艺安抚着老人情绪,同时拨打110和120到场救助。

120医生到场后对老人进行了初步检查,其身体无明显外伤,听力存在障碍。老人言语表达不清晰,自称姓刘,但说不出名字。老人随后被送往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观察。当晚,警方因无法联系老人家属,便发动蓝天救援队寻找。

24日上午,经警方确认,老人名叫刘广茂,现年89岁。老人家属得知消息后赶至医院。经医生确认老人身体无恙后,蓝天救援队和其家属当日11时已将老人护送回家。

据家属讲述,事发当天,孙子带着老人逛街、走亲戚。下午老人从亲戚家出门散步,傍晚却不见回去。家属多方寻找仍不见人,都很焦急,并曾报警求助。现经多方努力,老人终于安全回家,家属喜笑颜开,万分感激热心人。

对于扶不扶老人这个直指人心的道德考题,傅文艺讲述了他的解题思路:“老人看上去年纪很大,他倒在冰冷的环城南路机动车道上,不扶他可能发生交通意外,扶他一把自己良心上才过得去。善良应该会被相信被理解,希望有更多的人敢站出来扶老人,因为我们有一天也会老。”(京芳宜、全媒体记者张凌摄影报道)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