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单位!有互联网企业给员工发1888元开工红包

发布时间: 2018-02-23 11:11:25 |来源:钱江晚报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这样的“财神”开门送财,是不是让你有财一整年?(恒生电子员工扮的财神)

财神到 发红包 玩游戏 狗年首个工作日仪式感满满

每年上班第一天,最最开心的事情是不是单位有开门红包?2月22日,这个很有“爱”的日子,有没有被大把大把的开门红包刷了屏?

开年发红包也有花样的,有时候不在乎多少,走心最赞。

图个一年红红火火、甜甜蜜蜜、狗年旺旺、财源滚滚,不少公司的开年礼都蕴含了美好期盼。

还有不少小伙伴们表示,我们单位的开年要挑有“8”、有“10”的吉日,所以美好的“礼物”是老板送出的假期——初八初十才上班,是不是很幸福?

阿里城西园区的开年棒棒,以及送祝福的“旺旺”。

老板发红包

员工扮财神

大把红包拿在手里,员工们一起来“抢”,新年发红包可以是这样热热闹闹的;也可以是老板亲自送到座位上,或者是给老板拜年然后网上转个账这样郑重的。当然也有玩更多花样的。

一大早6点多,中国红娘网的总监马超就等在了公司门口,为员工们发红包。据说最早5点多就有员工来上班了,就是想拿到第一个红包,这也是对自己拔头筹的新年期望,“聊聊过年感受,沟通一下感情,一大早办公室热闹又红火。”红包的多少也有内涵,马超说,“我们期望天下有情人都成双成对,拿到红本本,所以发的是两张红票。”

又如爱上租,新年第一天的话题是“新春开门迎财神”。在集团总部办公区,老板亲自把红包送到工位上,并且送上一句祝福“新年快乐,开工大吉”。另外还准备了旺仔牛奶和新年福糖,代表着新年旺旺和新年的第一份甜蜜祝福。(狗年的新春真是给旺旺做免费广告,好多单位都有旺仔相赠,代表一年“会旺”。)

互联网企业送红包的方式也要科技一点。比如恒生电子的程序员们就自己设计了小程序,大家都可以到企业号里领取一个随机红包,数字也是各种吉利,66元、88元、666元,还有让人惊羡的1888元。公司还派出两名装扮了全套行头、手捧金元宝的财神,送出的礼物也很走心——金币装的巧克力,寓意就是财源滚滚、甜甜蜜蜜。

除了巧克力、糖果这样的“甜蜜”礼物,还有一些公司选择用寓意“步步高”的蛋糕、各色糕点、玫瑰花和欢迎信迎接员工。

做游戏发礼物

开工仪式开心满满

阿里巴巴的同学们都收到了什么礼物?阿里西溪园区的员工开年礼是个小锤子,20多厘米长,一头是橙红色的爱心,上面写着“2018你最棒”,棍上带着印有“拍拍肩膀,为你加油!”的小标签。

“才知道是个实用性物品!颈椎不舒服的时候,可以敲一敲。”说笑归说笑,不少小伙伴还是get到了小锤子背后的美好寓意,“2018棒棒!”。西溪园区里还有些员工收到了类似招财猫一样的狗造型玩偶,玩偶上面还印着不同的祝福,“健康”、“财富”、“交通”,“由狗狗抱着这些祝福,是不是就代表着招来这些福气,福气旺旺呢?”

米奥兰特国际会展公司的开年利是红包加抽奖。抽奖箱里藏的礼物都相当实在,从暖暖的毛毯、电压力锅到充电宝都有,新年第一天看看员工的手气啦。

杭州邦银电子商务公司的开工仪式是游戏。“来之前没人通知,还以为根据往年习俗只有开工红包呢,没想到会有这么开心的开工仪式。”公司员工夏目开心地告诉钱报记者,昨天上午9点,人力资源就把同事们喊到了会议室里,“桌上摆了零食,旁边地上摆了指压板,说大家组队完成任务,可以赢奖励哦。”

这些任务有“你来比划我来猜”、“指压板上做动作”、“蒙眼抓人”等等,成功完成任务,就可以去抓硬币,“三秒钟的时间,把手放进硬币筒里,抓到多少是多少!有点抓福气的意思。”夏目表示自己当然成功完成任务,“毫不浪费”地抓起了一大把硬币。热热闹闹地玩了40分钟,最后以发开年红包完美收官,“真的是惊喜,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感觉很有干劲!”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