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巧手厨娘年关赶制“时间美味” 腊肉腊肠挂满屋顶

发布时间: 2018-01-24 16:16:43 |来源:中新网 | 作者:张广权 韦荣军 曾塞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图为何会珍在家中赶制腊肉。 谭凯兴 摄

1月23日,广西融安县长安镇大巷村,48岁的何会珍和帮工师傅肖少清正忙着赶制腊肉腊肠。再过半个月,何会珍的儿子将从百里之外的柳州赶回家中过年。

为了给儿子做最好的“妈妈牌”腊味,何会珍已经忙碌快一个月了。从肉质的选取、腌渍、灌肠到最后的风干,每一个过程,何会珍都会亲力亲为、细心处理。

图为何会珍在屋顶晾晒腊味。 韦荣军摄

何会珍告诉记者,这些细心制作的“时间美味”,除了过年做给孩子们吃,她也会拿来作为“手信”或者打包邮寄送给亲人们。

“我有个外甥(女)在泰国,两年回来一次,她很喜欢吃这个腊肉腊肠,她回去的话,我们就给她打包带回去泰国那边吃,家乡的腊肉很香的,平时她也叫我们做啊,给她寄去啊。”何会珍说。

图为何会珍家挂满腊味的屋顶。 韦荣军摄

何会珍的儿子吴家正今年25岁,平时最爱吃妈妈做的腊味。2018年3月,吴家正将启程前往瑞士学习深造,何会珍希望自己暖心制作的“时间美味”能陪伴儿子漂洋过海。

年关将至,何会珍希望这些飘香的腊味能陪伴家人过个热闹红火年。(张广权 韦荣军 曾塞珍)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