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都安瑶族寿星欢度120周岁生日

发布时间: 2018-01-22 16:37:55 |来源:中新网 | 作者:高东风 |责任编辑: 孟君君

 

罗乜昌和祖孙四代一起欢度120周岁生日。 高东风 摄

罗乜昌祖孙四代一起吃生日蛋糕。 高东风 摄

罗乜昌在吃生日蛋糕。 高东风 摄

罗乜昌祖孙四代在120周岁生日宴上合影留念。 高东风 摄

都安瑶族自治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给罗乜昌120周岁生日送来慰问金。 高东风 摄

罗乜昌曾被中国老年学学会评为“中国十大寿星”。 高东风 摄

罗乜昌和重孙在一起。 高东风 摄

1月20日是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隆福乡大崇村龙角屯村民罗乜昌120周岁生日。生活在河池市金城江区的祖孙四代欢聚一堂,为罗乜昌老人过生日。在儿孙们的生日祝福中,罗乜昌老人自己切开蛋糕后,开心地品尝蛋糕,胃口极好。

罗乜昌1898年1月20日出生在都安县隆福乡大崇村龙角屯村。1995年5月,随五子蒙炳尧搬到河池市金城江区生活至今。

罗乜昌老人一生育有二男七女,九个子女中,只有第三个女儿和第九个女儿因病去世,其他7个子女都健在,整个家族已经有170多人,已是五世同堂。

目前,老人身体仍然很健康,无重大疾病。2016年8月老人在家里跌了一跤后,需要人搀扶可以行走。每天保持两顿正餐,每天早餐吃一个鸡蛋,适量增加一些猪肝,喜欢吃炒菜,认为炒菜口感好,有滋味,还喜欢吃零食、水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