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车上盗手机 乘客联手制服见义勇为被点赞

发布时间: 2018-01-15 10:55:43 |来源:北京晨报 | 作者:张静雅 |责任编辑: 孟君君

 

小偷车上盗手机 乘客联手制服

前天下午5点多,在88路公交车经过右安门时,一名50多岁男子发现车上有小偷在偷一名女乘客手机,他立即抓住小偷的手制止。小偷奋力挣扎,男子和公交车上的保安及其他乘客一起合力抓住小偷并报警。在派出所民警赶到把小偷带走后,见义勇为的男子默默离去。网友纷纷给这名男子点赞。

乘客齐心抓小偷

市民秦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她正乘坐88路公交汽车途经右安门附近。“当时车内有不少乘客,车内并不算宽松。突然就听见一个男的喊了一句‘别动’,我转过头一看,一个50多岁的中年男子正抓着一个小伙儿的手。”秦女士说,车上乘客很快就看出来,被抓的男子正在偷面前一个小姑娘衣兜里的手机。

“小偷被抓到后,特别激烈地挣扎,不但对着车上的人大喊大骂,还想动手打人,态度非常嚣张。甚至他想在车子没停下的时候就翻窗逃跑。但小偷还没来得及跑,就被那个大叔一把狠狠抓着,直接按在了地上。”秦女士说,车上保安赶紧赶过来帮着一起将小偷按住。“车上的其他乘客也自发将小偷围了起来,断了他逃跑的路。小偷看见无法继续挣扎,就放弃了抵抗。”

见义勇为被点赞

记者通过网友发布的视频看到,一名身穿枣红色羽绒服的年轻男子被车上保安按在地上。在他身边散落着香烟、打火机等随身物品,车上乘客喊着“快看,他就是拿那个大镊子偷东西的。”记者看到,在男子身后散落着一个长10厘米左右的镊子。面对众人指责,男子也只是低着头,不说话。

“见义勇为的大叔告诉我们,他是河南一名民警,发现这男子正在偷前面女孩的手机,于是就下手将人抓了起来,我们车上的人都在给他鼓掌叫好。”秦女士说。

昨天,记者尝试求证率先抓小偷中年男子的身份,但因为信息不完整,最终未果。不过,视频被发至网上后,还是引来不少网友转发并点赞,“见义勇为,真是好样的。”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小偷目前已被带回派出所调查中。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

记者张静雅 线索:马先生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