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一黑颈鹤断翅难飞 幸好碰上好心人

发布时间: 2018-01-11 15:40:17 |来源:云南网 | 作者:申时勋 |责任编辑: 孟君君

 

“估计再过10多天,这只黑颈鹤就能痊愈,到时候我们将把它放归大自然!”昨日,昭通市永善县森林公安局茂林派出所所长付永银欣喜地说道。

永善县茂林镇永安村有上万亩风景秀美的湿地,一直是“鸟类熊猫”黑颈鹤越冬栖息的“安乐窝”。据护鹤员马仕才观测统计,目前到永安水库等夜宿地栖息的黑颈鹤数量达200余只。就在今年1月1日晚7时许,永安村大山社村民李文武从茂林镇赶集回家,路经本村一个叫“垭口”的地方时,突然看见一只黑颈鹤不能飞翔。

“不好,这只黑颈鹤是不是受伤了?”李文武上前轻轻抱起黑颈鹤一看,“小精灵”右边翅膀的骨头已经断裂。由于天色已晚,李文武把它带回家中,精心地喂养与呵护着。次日上午9时10分,李文武打电话给永善森林公安局茂林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该派出所所长付永银带领民警赶到李文武家,对黑颈鹤进行初步检查,确认翅膀骨头断裂。民警立即找到了具有多年医治黑颈鹤经验的史庆国医生,史医生对黑颈鹤进行了药物包扎和药剂灌注。经过精心照顾和药物包扎治疗,黑颈鹤的伤势大有好转。付永银表示,黑颈鹤痊愈后将进行野外放生。(记者 申时勋 通讯员 陈洪 佘家富 摄影报道)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