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商场忙装扮 “淡妆浓抹”过圣诞

发布时间: 2017-12-20 14:34:30 |来源:东方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据《青年报》报道,进入十二月,整个申城都被笼罩在圣诞节的欢乐氛围之中。缤纷的彩灯点亮寒冷冬日、梦幻的摩天轮满载礼物与愿望……在这样一个让人充满期待与喜悦的季节里,上海各大商场也展开了圣诞新年季的主题美陈布置,在吸引眼球和人气上下工夫。

别致圣诞场景吸引消费者

据了解,为迎接今年圣诞,上海国金中心商场以欧洲的圣诞驼鹿为主题,注入创意艺术元素,斥资重金打造商场为欧“鹿”圣诞,将举办“Merry ChristMoose”一系列圣诞主题活动。

新鸿基地产(中国)执行董事冯秀炎表示:“今年圣诞,商场以欧洲圣诞与驼鹿为主题,再注入艺术元素,倾力打造多个绚丽场景:包括在中庭矗立一座高达5米,以瑞典著名三角屋和金黄色作点缀的大型‘圣诞驼鹿庄苑’。三只金角银身高达3米的驼鹿高耸矗立,层层排列组成造型别致的圣诞树型,与璀璨雪花灯饰交相辉映,整体造型梦幻绚丽。商场还创新性地引入时下首屈一指的MR虚拟现实情景技术,推出‘圣诞魔法变变变’游戏,让消费者在感受圣诞欢乐温馨的气氛和体验时下最潮流尖端的互动科技。”

为带动圣诞气氛,上海环贸iapm商场联合国际知名插画师玛莉·黛思邦丝和尼古拉斯·弗朗西斯科设计了一款专属圣诞节的展览——“熊抱冰雪圣诞乐园”。该展览以北极冰雪为灵感,精心呈现的璀璨圣诞树、梦幻冰雪场景、憨萌的极地北极熊及神秘温馨的圣诞小屋等立体装置,让人目不暇接。

此外,上海静安大悦城带来了高迪奇幻国度百年展览,据介绍,此次展览由超过100万块马赛克纯手工拼贴打造,在亚洲将首次展出超过40件高迪珍贵艺术品和建筑模型,并将展出高达14米的高迪圣诞树,融合了高迪的马赛克和烟囱元素。

虹桥天地将在圣诞期间举办“光怪陆离·2017光影上海”灯光艺术作品展,据了解,“光影上海”自2015年起联合法国里昂灯光节首次登陆上海,已呈现两届光影传奇,打造光之狂欢盛宴。圣诞期间,虹桥天地还将联手国际学校及全球知名防盲救盲及关爱眼疾慈善机构“国际奥比斯”组织,共同打造慈善义卖活动,在圣诞市集现场售卖“荧光动物园”参赛作品,所得善款均捐给此组织,帮助有眼疾的儿童重拾光明。

用音乐主题唱响圣诞

生活在伦敦的时尚网红插画达人SLOWBOY说:“永远慢半拍的节奏才是最好的节奏”。今年冬季,SLOWBOY将他的“Slow fashion”基因注满了整个兴业太古汇,他笔下的一系列时髦男女不慌不忙地“漫步”在购物中心的各处。

据悉,兴业太古汇购物中心2楼北厅,有一座闪闪发光的多维棱镜圣诞球,在另一处,圣诞老人还为大家准备了一面特别的圣诞音乐墙,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听到圣诞专属音乐,随着音乐的播放,墙上的图案也会随之变化,圣诞节期间还将带来圣诞颂歌表演,特别邀请的圣诞唱诗班将用儿童最纯真灵动的嗓音献上动听欢歌。

此外,上海港汇恒隆广场在12月1日至12月31日将举行一系列以“响见圣诞”为主题的圣诞活动,伴随着美妙动人的音乐,唱响圣诞,商场将带来一个视效化的音乐节奏交织出来的截然不同的圣诞节。

今年的“响见圣诞”主题月里,上海港汇恒隆广场为了呈现美妙动听的圣诞节氛围,采用以金色为主的氛围灯光装饰,将广场外部的灯柱、树木以及周围所有的植被都披上了金光灿灿的彩灯,12月23日圣诞老人吟唱圣诞颂歌,12月24日正式吹响圣诞号角苏格兰乐队,高山号角乐手演奏震人声效将在现场带来听觉的享受。12月25日,ATF战斗少女还将带来精彩的演出。

作为年底最重要的消费节点,圣诞节一向是各大购物商场的兵家必争之地。精美的节日氛围布置,能够吸引大客流驻足,在社交网络上成为话题,从而潜移默化地带动消费。据统计,营造圣诞氛围之后,购物中心的客流和营业额都会有10%以上的增幅。今年各商场的创意元素繁多,圣诞树突破了色彩、材质、形式等方面的传统,有的把圣诞元素与艺术手法相结合,有的联合知名品牌玩出营销新花样。无论圣诞装置如何百变,其背后的初衷都是一样,为了拉动线下消费。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