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老人手术前家属送红包 医生把钱打入住院费

发布时间: 2017-12-15 14:18:34 |来源:武汉晚报 | 作者:唐智峰 |责任编辑: 孟君君

 

93岁老人欲换关节 术前家属送红包“买”放心

医生巧退红包 把钱打入住院费

读者黄凯卿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感谢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骨科医护人员为其患有6种其他疾病的93岁老母亲成功置换人工髋关节,而且医生还将他们送的红包悄悄打入母亲住院费。13日,可以扶着助步器自己行走的老人康复出院。

黄凯卿的母亲陈志朗住汉口台北路银丰公寓,11月24日在家中不慎摔倒,剧痛无法站立,家人将老人紧急送往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骨科。

该科罗鹏副主任医师检查发现,老人股骨颈骨折,此外还患有下肢静脉血栓、血压高达189/109mmHg、心包积液、心功能不全、宫颈癌及脑部占位性病变等其他多种疾病。为了老人生活质量,家属决定为老人置换人工髋关节。

如此高龄且患有多种疾病,手术风险较高。老人家属术前悄悄塞给罗鹏医生一个红包,看到医生没有过多推让就“笑纳”了,家属感到可以“放心”手术了。

11月29日,身体调理到最佳状态的陈志朗老人接受了人工髋关节转换术,手术仅用时半小时。

术后第二天,当罗鹏医生递给黄凯卿一张住院缴费单时,黄凯卿看到正好是自己送出的“红包”金额时,才知医生是为了让他们安心才“笑纳”了红包。(记者唐智峰通讯员应述辉)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