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初中女生逃课去打工 警方及时拦截耐心劝回

发布时间: 2017-12-15 14:11:22 |来源:武汉晚报 | 作者:梁爽 |责任编辑: 孟君君

 

罗田两女初中生上学途中来汉打工

家长紧急查找发现踪迹报警 武汉警方及时拦截耐心劝回

昨天早晨,黄冈罗田两名女孩私自逃课,乘大巴车来汉打工,好在江岸区公安分局丹水池警务站民警及时拦截,安全将两人交到家属手上。

“我家住罗田,我的侄女离家出走来到武汉了,乘坐的是一辆大巴车,请你们尽快帮我截住。”昨天上午8点57分,江岸区公安分局丹水池警务站接到徐先生求助。民警回访得知,离家出走的是两名初二女孩,乘坐的是一辆车牌尾号为“92”开往武汉市新荣客运站的大客车。

丹水池警务站中队长杨卫斌接到报警后,立即带领协警肖继祖、李代玉快速出警,赶往新荣客运站了解到,这辆大巴车还未到达,遂等候在车辆进站口处,随时等待截留。

约十分钟后,大客车到达新荣客运站,车刚停稳,在司机的配合下,民警将两名女孩小陈和小徐带到警务站。不久,两名女孩在武汉的家属也分别赶到警务站,在耐心开导劝解后,民警将两名女孩安全交到了家属手上,家属不停致谢。

小徐的大伯徐先生介绍,小徐是他的亲侄女,今年15岁,与一起出走的小陈是同桌,小徐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时小徐由他照看,这几天他没发现孩子有任何逃学的征兆,也未与家人吵架。昨天早上6点接到老师电话,得知侄女没去上学,他连忙赶到家乡附近的长途客运站查找,后来从客运站的监控查到,她们上了一辆开往武汉的车,才匆忙报警。(记者梁爽通讯员唐时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