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火车票透露少女行踪 铁路工作人员千里护送其回家

发布时间: 2017-11-16 11:17:42 |来源:沈阳晚报 | 作者:李庆海 |责任编辑: 孟君君

 

花季少女去哪儿了?一张火车票透露行踪

铁路工作人员千里接力护送她回家

11月13日8时12分,浙江温州开往沈阳北的K345次列车驶入沈阳北站。在列车长乔广华保护下,16岁的女孩小梅(化名)从车内走了出来。小梅的母亲已经等待多时,她紧紧地抱住女儿说:“女儿啊,你到底去哪儿了啊!”紧接着,母女俩抱头痛哭。

原来,就在两天前,市民王女士的女儿小梅突然失踪。家属后来得知,小梅从沈阳北站乘坐K347次列车离开了沈阳。家属向铁路部门求助,铁路工作人员在半路截下了小梅,并护送她回到了沈阳。

危险:女孩独自坐火车南下

11月11日,市民王女士发现,16岁的女儿小梅没有回家,打电话也联系不上。女儿到底出了什么情况?现在在哪里?王女士立即联系了家人、朋友,大家一起寻找,可始终没有小梅的消息。

为了找到小梅,全家人还到派出所报了案,但仍然毫无结果。正在全家人苦苦寻找时,王女士看到了女儿发出的一条微信,微信中的图片显示了一张沈阳北至温州K347次列车票,这说明小梅此时应该正乘坐列车南行!难道女儿被挟持了?王女士更加焦急。

平安:铁路工作人员将其找到

11月12日,正在家中休息的沈阳客运段温州三组列车长刘煜突然接到在沈阳车辆段工作的同学打来的电话。原来,他是王女士亲戚的朋友,知道了小梅的事情,便立即向刘煜寻求帮助,希望可以找到小梅。

小梅可能正面临危险,必须马上找到她!刘煜立刻联系了K347次列车的当班列车长马广树,向他介绍小梅的体貌特征及列车票信息,并请其帮助寻找。

马广树接到电话后,满心担忧:列车已经从山东济南出发了,孩子还在车上吗?会不会已经下车了?来不及多想,他马上会同乘警孙诚江赶到车票上显示的15车,并与乘务员郭峰凯、值班员程志远逐人核对车票的身份信息。他们发现,坐在118号座位的那个女孩,不就是小梅吗?

虽然找到了小梅,但小梅非常不配合,情绪也很不稳定。为了稳定小梅的情绪,马广树将她带到餐车,耐心给她做思想工作。小梅称,自己是一个人来乘车的,没有人胁迫她,这一点也得到了周边乘客的证实。因为担心小梅的安全,马广树安排工作人员守在她身边,并与她的家人取得了联系。知道女儿平安无事,王女士激动得泣不成声。

感动:母亲为好心人送来锦旗

3个小时后,列车到达兖州车站。按照之前的约定,马广树将小梅送到兖州站值班员武金峰处,并与乔广华取得联系,由乔广华将小梅带回沈阳。

乔广华在兖州站接到小梅后,将她安排在宿营车。发现小梅的情绪还不太稳定,他便与乘警王成喆陪小梅聊天,给她讲解独自出行的危险,并安排乘务员房若翔、孙征轮流陪着她。同时,乔广华嘱咐餐车,在用餐时刻为女孩送餐;13日8时12分,列车到达沈阳北站,小梅与母亲再次团聚。

14日,王女士与家人来到沈阳客运段客运三队,送上了一面绣有“情系旅客,鼎力解忧”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再次向车队表示感谢。“如果不是几位车长,我的女儿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也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真心地感谢你们!”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李庆海 通讯员黄伟彬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