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拴绳小狗被车撞 狗主人向出租车司机索赔300元

发布时间: 2017-11-16 10:10:39 |来源:沈阳晚报 | 作者:李远 |责任编辑: 孟君君

 

无证未拴绳小狗被车撞 狗受惊吓咬伤主人

狗主人向出租车司机索赔300元 这钱该赔吗?

宠物犬跑出小区被经过的出租车撞倒,主人王女士跑上前抱起爱犬,手指却被受惊的小狗咬伤。王女士认为,这些都是出租车司机造成的,索赔300元钱。“她遛狗不拴绳还没办狗证,论责任也得一人一半,这钱我不认掏。”出租车司机憋屈地说。

11月13日13时左右,皇姑区鸭绿江西街发生一起出租车撞上小狗的事故。狗主人与出租车司机之间对于责任划分问题争论不休,僵持5小时之久。民警两度调解才得以解决。

出租车撞未拴绳小狗主人索赔300元

据双方当事人介绍,出租车司机李先生开着红色现代出租车在鸭绿江西街由南向北行驶时,突然从附近一小区里跑出来一只白色小狗。李先生躲避不及,将跑到马路上的小狗撞倒。

随后,王女士从小区里跑出来抱起被撞小狗。大概是因为受到惊吓,小狗却反咬王女士手指一口!王女士自称是小狗主人,并明确告诉司机李先生:“你得赔偿我300元钱,少一分钱都不行!”

“去宠物医院给小狗治病,拍个片子看哪里受伤了。另外我手被狗咬伤也是你撞狗造成的,需要打狂犬疫苗。要300元一点也不多,也不讹你,不拿钱就别走。”王女士一边说着一边把小狗抱进出租车,坐下不走了。

小狗属于无证宠物司机拒赔300元

李先生向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反映:“狗没有拴绳子而且没有饲养证,怎么能证明这只狗是谁家的?而且小狗突然冲出来,谁能一下避开它?”

无奈之下,李先生拨打110报警:“可是110民警来到现场一听,明确说这属于交通事故,不归民警管,让找交警大队处理。交警大队答复不属于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也不理赔。”李先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可王女士就是不让出租车离开,非要讨个说法,“你不给我赔,那我的狗怎么办?都是你撞的,必须给个说法。”

讨价还价5小时警察两度调解才解决

见王女士不愿离开,出租车司机说:“那就双方研究私下解决吧!我这一天也没拉什么活,全耗在这了,50元钱作为赔偿给你。”本以为可以了事,可是王女士不同意。事情一直僵持着,下午4时30分左右,正是出租车接班的时间,司机无法交车,出租车车主也来到现场。

车主了解事情始末,和女主人协商:“这样吧,这么耗着也不是事情,我们赔偿你100元作为医药费。”可是王女士仍然不同意,“现在养宠物多贵,100元根本不够小狗看病的花费!我的手也受伤了,也得看医生。”在协调未果下,出租车车主只好又拨打110报警,110民警再次出警来到现场,将双方叫到警车里进行协调。经过民警十多分钟劝说,出租车司机李先生赔偿王女士120元钱,这个事才解决。

此时,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了5个小时。

阅读延伸:车撞宠物犬该咋赔?

现场不少围观者都很疑惑,车辆撞上这种未拴绳的小狗,到底是谁的责任?就此,记者咨询了警方及相关律师,对可能出现的以下4种情况进行了分析:

1.车没跑,狗没拴绳子或主人牵领不当。狗主人需承担全部责任,由此引发另外的交通事故后,司机可向狗主人索赔。

2.车没跑,狗拴了绳子且主人进行合理牵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司机需对狗的伤亡及由此引发的其他交通事故负全责。

3.车跑了,狗没拴绳子或主人牵领不当。司机将被认定为肇事逃逸,但并不需要承担所有责任。

4.车跑了,狗拴了绳子且主人进行合理牵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司机将被认定为肇事逃逸,并需要承担所有责任。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李远

实习生王佩璇摄影记者常晟罡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