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4小时共享健身舱:健身更碎片化、社交化

发布时间: 2017-11-08 09:20:27 |来源:中新网 | 作者:王子涛 |责任编辑: 孟君君

 

舱内的运动器械包括两台跑步机、史密斯架、双臂机、哑铃、瑜伽球等。 王子涛 摄

24小时营业、远程预约、无人值守……上海24小时共享健身舱近日受到不少健身爱好者的青睐。这种共享健身舱以社区中心,一次能容纳多人在舱内锻炼,打造健身社交圈。

用户通过APP可自行预约一个小时的时间段进行锻炼。 王子涛摄

记者在位于上海世纪公园附近锦绣坊的公园盒子看到,该共享健身舱是一个能同时容纳6个人锻炼的6人舱。舱内的运动器械包括两台跑步机、史密斯架、双臂机、哑铃、瑜伽球等。舱内有PM2.5净化系统、人工智能健身教练、无线投屏等设施。舱内有间更衣室,但不设卫生间和沐浴间。

共享健身舱即付即练的模式也吸引了不少健身爱好者。 王子涛摄

据了解,该共享健身舱企业在10月底推出了三款健身舱,分别是2人舱、4人舱、5人舱,对应的空间面积分别是8㎡、18㎡、28㎡。根据不同社区的住户数及人群特征将配备相应的健身舱,而共同标配是跑步机、哑铃组和以智能教练设备为核心的练习区。

用户通过APP可自行预约一个小时的时间段进行锻炼,锻炼人数上可选择与其他用户一起锻炼或包场锻炼。对于一些经常加班或下班时间不固定的用户来说,24小时健身舱让他们在健身时间上的选择更加灵活。

舱内有PM2.5净化系统、人工智能健身教练、无线投屏等设施。 王子涛摄

相比传统健身房上千元的年费,共享健身舱去一次算一次,即付即练的模式也吸引了不少健身爱好者。“传统健身房有点‘潮汐式’,平时没人下班人多的不得了,器材都摸不到。”一位健身爱好者季先生告诉记者,不用办年卡且随时可以锻炼是他选择这种共享健身舱的原因。

对于为何会选择推出供多人使用的共享健身舱,公园盒子相关负责人丁先生告诉中新网记者,“一方面是考虑到器材上有氧无氧健身器材都要有,另一方面健身时互相激励会更有动力,因此公园盒子在理念上更重视健身舱的社交功能。”

据了解,这种共享健身舱年内在上海有望扩展到300个。 王子涛摄

据了解,这种共享健身舱年内在上海有望扩展到300个。之后会围绕社区场景进行布局,并将从成熟社区,扩展延伸至长租公寓、青年公寓等新型社区。未来这种共享健身舱会在全国范围内铺开,推广碎片化、社交化的健身运动新模式。 (王子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