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发布第二批大学毕业生租赁房 共计3011套房源

发布时间: 2017-11-07 14:27:42 |来源:湖北日报 | 作者:胡弦 |责任编辑: 孟君君

 

武汉发布第二批大学毕业生租赁房

12城区共提供3011套房源

继发布第一批高薪优岗后,5日,武汉市招才局、市房管局发布第二批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源信息。12个城区共拿出3011套房源,供大学毕业生留汉居住。

统计显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本次提供租赁房套数最多,共计884套,其中650套位于军山创业园配套服务中心。第二批房源大多位于交通较为便利区域,房源的装修配置也明显提升。

今年,武汉市提出,在落户、住房、工资保障等多方面释放诚意,5年实现留住百万大学生的目标。根据政策,未来5年,武汉将建设和筹集250万平方米以上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其中安居房85万平方米,以6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争取让更多留汉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以低于市场价20%租到租赁房。

据悉,今年7月以来,各区相继发布了首批大学毕业生租赁房配租公告。截至11月3日,全市提出申请5252人,通过审核4777人。其中中心城区累计有3584名大学毕业生提出租房申请,3303人通过审核;各区首批推出配租的2304套房源,成功配租1772人。中心城区交通便捷位置的房源已基本配完。据统计,这些房源配租价格普遍比市场价优惠30%以上。 (记者胡弦、通讯员武招才、实习生胡峻菘)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