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一饭店环卫工免费吃 店员:老板不让宣扬

发布时间: 2017-11-06 14:42:54 |来源:齐鲁网 | 作者:韩盼盼等 |责任编辑: 孟君君

 

早上6点,63岁的刘泉杰是青岛崂山区株洲路上的环卫工,深秋时节落叶很多,这条路他已经扫了一个小时。

天亮得很快,他需要趁着行人少把路边的垃圾箱擦一遍,再将花坛里的垃圾捡起来。六点半,工作了一个多小时的环卫工们也迎来了饭点,随后十几位环卫工人逐渐聚集到青岛崂山区劲松七路一家名叫鑫河畔绿色早餐的饭店门前。

集合之后,刘泉杰和他的同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了这家不花钱就吃饭的饭店。店里的饭菜花样不少、还正热乎,大家凑到一桌上,吃上了当天的第一顿饭。

环卫工人们说,这家店的老板不仅不要早餐钱,中午也请他们吃免费的自助餐。饭店的员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老板不让他们宣扬,也让他们不要嫌弃环卫工人。

这位一直在请环卫工人吃饭的饭店老板名叫于化集,在做饭店老板之前,自己开了十几年的出租车,同样早出晚归,环卫工人的辛苦他感同身受。“看到他们在马路边啃着干馒头,也没水,感觉太不容易了,要是家里条件好,也不可能这么大年龄出来当环卫工人,吃也吃不好、喝也喝不好。”于化集说。

记者从饭店员工口中了解到,于化集为环卫工人做的事情不止免费早午饭这些,他还给环卫工人们在街上搭过小屋,也有环保工人在那里吃饭、喝茶。

今年夏天开始,于化集的饭店楼下就多了一个棚子,既提供茶水,也提供卫生间,专供环卫工人乘凉和休息。

后来,店里有了早午餐,于化集就招呼大家免费来吃饭,这一吃就是半年多。

中午,在20元一位的自助餐厅里,记者又碰到了前来吃饭的环卫工人们。他们告诉记者,之前大家不好意思再来吃饭,老板还专门开车出去找。

为了少给老板添麻烦,环卫工人们吃饭都不浪费,吃完饭也都自觉地把餐具放回去。久而久之,这张桌子就成了店里的一处风景,很多客人也都为这样的举动点赞。(记者韩盼盼王雷涛崂山台戴阳)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