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兴安岭呼中区优化“五个机制”

做好联系服务专家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9-21 08:44:19 |来源:中国网 | 姜红伟 |责任编辑: 孟君君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委高度重视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切实优化“五个机制”,大力加强文化专家队伍建设,激励文化专家在文学艺术创作上取得了丰硕成果。

优化文化专家评选奖励机制。这个区开展了“四大文化名人”评选活动,根据文学艺术专家发表作品数量、发表载体档次、社会影响力、业内知名度等多项指标,通过采取自己申报推荐、有关部门评审等一系列做法,推选出了在省内外有影响的诗歌史学家姜红伟、书法家孙宝山、版画家高俊川、摄影家张万和四位名家为呼中区四大文化名人,并专门召开了命名大会,大张旗鼓地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奖励。

优化文化专家出版资助机制。为了给呼中区文化专家出版、展览提供有力帮助,该区专门设立了呼中区文学艺术作品出版展览资助基金,先后投入30余万元资助孙宝山出版书法作品集《孙宝山书法集》、《孙宝山题古物拓片集》和举办书法作品展,资助张万和出版摄影集《诗画呼中》,资助姜红伟举办《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全国高校大学生诗歌文献展》和《全国高校大学生诗歌文献研讨会》,资助高俊川举办版画展。

优化文化专家政治待遇机制。对于评选出来“四大文化名人”,呼中区切实提高他们的政治待遇。姜红伟、孙宝山、高俊川、张万和四人被区委任命为区文联副主席,同时分别兼任区作家协会主席、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和区摄影家协会主席,从而给他们以更大的舞台,展示自己的才能。

优化文化专家作品推介机制。这个区先后举办了《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冰雪摄影赛》、《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四季风光摄影展》、《中国最冷小镇书画摄影展》、《孙宝山书法篆刻拓片作品展》、《高俊川版画展》、《首届“冰雪之冠•黑龙江”国际冰雪旅游摄影大展作品展》等一系列在省内外文学艺术界有影响的展览,先后推介了孙宝山、高俊川、张万和等一批文化专家的优秀作品。同时,联系黑龙江省电视台为姜红伟制作了电视专题片《诗与远方》,在黑龙江卫视播出。

优化文化专家创作环境机制。这个区投资建设了呼中区博雅画院、呼中区摄影之家、呼中区文化长廊等文化场馆。支持姜红伟个人创办八十年代诗歌纪念馆、孙宝山个人设立孙宝山书法工作室。有关部门积极向上级协会推荐本区的文学艺术专家,姜红伟被中国诗歌学会和中国生态作家协会吸收为理事,并在国家级、省级十余家文学报刊独家开设了“八十年代诗歌史”专栏,发表各类诗学史料300余篇,在国内外诗学界引起较大反响,被业内行家公认为“中国八十年代诗歌诗学研究第一人”。孙宝山、高俊川、张万和分别被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版画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吸收为会员,并在国家级、省级书法、美术、摄影展览上多次展览作品并获奖,成为了各自行业内有影响的名家。(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委组织部姜红伟)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