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新打开方式:河北高校新生军训现壮观一字马

发布时间: 2017-09-18 11:15:12 |来源:燕赵晚报 | 红珊 |责任编辑: 孟君君

 

唐山师院新生军训现壮观“一字马” 

90名舞蹈专业新生基本功霸气刷屏

时下,唐山的多所高校正在进行新生军训。9月14日,一组唐山师范学院的新生军训照片通过校园网络平台传出后,立刻令网友们眼前一亮。照片上,学生们与教官全部摆出“竖一字马”造型,其别具新意的展示让网友们大呼“壮观”,同时也为他们有如此“功夫”纷纷点赞。

“唐山师范学院军训惊现群体一字马,甚是壮观!我想问问,是不是只有舞蹈专业的才能做到啊?”“这才是军训的最新打开方式。”连日来,不少网友在看到了唐山师院新生军训的照片后纷纷点赞转发,并对这群新生产生了好奇。

唐山师范学院舞蹈专业新生军训展示“一字马”基本功。 (校方提供)

引发网友关注的这组照片的确与众不同,照片上的学生们身着崭新校服,无论男女,各个两腿纵向拉开“一字马”,或排成方块队,或围成圆圈,造型优美整齐。身着迷彩服的女教官则以同样动作位于队前或圆圈中心,身姿矫健,动作标准。记者昨天从唐山师院团委了解到,这是该校音乐系舞蹈专业2017级的90名新生,女教官是校大学生民兵连的,是他们的师姐。

据该校音乐系团总支书记马老师介绍,学校非常重视今年的新生军训,不仅召开了动员大会,还对即将担纲军训任务的校民兵连学生进行了集中培训,校团委还专门安排了军训大课间的社团活动。为了丰富军训间隙的大课间活动,舞蹈专业的师生们商定,要以自己的专业特长,展示出与其他专业不一样的风采,留下自己在新校园里的崭新记忆。

马老师说,这90名舞蹈专业新生分别来自2017级舞蹈表演专科、舞蹈表演本科和舞蹈学本科的各30名学生,其中包括十多名男生。“这两年,学校对新生的录取门槛及专业课分数都在提高,今年这批新生的专业基本功都非常好,恰巧这名从我校大学生民兵连抽调的女教官也是这个专业的师姐,所以在大课间社团活动展示之余,我们的舞蹈专业新生对摆拍‘一字马’照片一拍即合,并且还拍了几个展示基本功的小视频,给军训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孩子们都特别高兴。”

自从照片发出后,网友们特别是唐山高校的大学生网友对此不吝赞美并纷纷转发,该校学子更是难掩自豪,“圈里已被学校的学弟学妹们刷屏了,毕竟是我唐师才有的高端风景线。”

对此,马老师称“并不清楚”,“这些照片都是学生会的同学给拍的。”马老师说,因为军训时间安排非常紧张,学生们在白天基本上无暇上网翻看手机,所以对照片发到网上后的反响还不太了解。“但我相信,一切美的东西都会令人产生愉悦感,这些照片也一定会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记者红珊)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