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食品小镇:承载儿时记忆的休闲小镇

发布时间: 2017-09-08 10:1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 寇瑄 |责任编辑: 孟君君

 

9月5日至8日,来自中央、省级重点网络媒体、知名商业网站的记者和自媒体人士组成的百人采访团,围绕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深入保定市精品旅游环线进行采风,全方位、多角度,深入生动地宣传保定旅游发展、生态建设与整改提升等方面的新成就、新面貌。

五颜六色的喜之郎果冻、玲琅满目的西麦燕麦、花生酥糖马大姐,一件件小零食勾起了记者们的回忆,引来大家争先拍照。

记者拿起商品观看摄影/杜船

食品产业是定兴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被国家工信部确定为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地区。定兴县以承办首届市旅发大会为契机,依托食品产业优势,深入挖掘食品文化,将食品、休闲主题融入旅游发展,对喜之郎、西麦燕麦、五合窖、马大姐、槐茂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进行整合开发,打造独具特色的休闲食品小镇。

记者们走向西麦燕麦厂的西澳阳光庄园摄影/杜船

按照其“三个一”(即打造一条旅游动线、一座文化广场、一个酱业小镇)规划,小镇中要建成喜之郎水晶小镇、马大姐甜蜜王国、西麦健康驿站、五合窖酒香部落等众多充满儿时回忆的建设。

来自央视网的记者祝新宇说:“现在旅游,人们对美食的需求很大,既要色香味俱全又要体验制作过程,这座‘零食小镇’正好满足了游客的猎奇心理,打造河北的舌尖文化,进一步提升保定旅游的品牌知名度。”

 

庄园内饰摄影/杜船

据介绍,小镇建设注重细节打造,一砖一瓦尽显小镇景点的品位和内涵,此外,小镇增设体验互动、参观欣赏、食品售卖等旅游元素,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经典之作,使之成为旅客流连忘返的休闲基地。(记者寇瑄)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