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大妈”隔墙听出嫌疑人 警方据此抓获在逃犯

发布时间: 2017-09-05 15:50:44 |来源:北京晚报 | 孙莹 |责任编辑: 孟君君

 

“西城大妈”真警惕 隔墙“听”出嫌疑人

警方据此抓获诈骗千万巨款在逃嫌犯

“西城大妈”老李和家人入住酒店时,听到隔壁客人打电话说“不敢让警察找着我”。老李敏锐地觉察可疑,立即将线索报告新街口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夜出警,还真从老李隔壁抓获了一名诈骗千万巨款的在逃嫌疑人。

近日,身为“西城大妈”一员的老李和家人一起到西城区新街口附近的一家酒店入住,临睡前,房间里传来隔壁客人打电话的声音。老李一开始还抱怨,这房间的隔音也太差了。可紧接着,老李却听到这么一句:“我在北京呢,不敢让警察找着我……”

老李顿时警觉了起来,不敢见警察的,那肯定是违法犯罪分子啊!于是,老李马上把情况上报了新街口派出所。所里立即指派附近的两名社区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民警敲开老李隔壁房间的房门,核实客人章某的身份证,却没有发现任何异常。难道信息线索有错,闹了误会?民警观察了一下章某,又感觉好像哪有蹊跷。当民警再次举起身份证,将章某本人和身份证照片仔细比较时终于发现了问题,章某的脖子左侧有一颗痣,而身份证照片上却没有。民警怀疑眼前这个章某可能有问题,便继续盘问起来,章某最终供出了自己真实的身份。

经民警进一步核实,章某被浙江省公安机关列为网上在逃人员。2010年6月至2011年2月期间,章某陆续以筹集工程资金周转为名,向他人借款共计2300余万元,还拒不还钱。借款人报警后,浙江省公安机关以涉嫌诈骗罪对章某立案调查。(通讯员郝怡记者孙莹)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