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暨白洋淀雁翎队群雕揭幕仪式在徐水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9-05 10:27:51 |来源: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9月3日上午,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暨白洋淀雁翎队群雕揭幕仪式在徐水区举行。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宣传抗日英烈光荣事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与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共同在保定市徐水区大王店园区人民广场塑立了白洋淀雁翎队群雕。

2015年,河北省决定在各设区市主要公园树立抗日英雄系列雕塑,以铭记革命英烈、弘扬抗战精神。保定经多方讨论,确定了白洋淀雁翎队群雕项目。该项目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郭宝寨设计,材质采用青铜和花岗石,总投资600万元。

白洋淀雁翎队群雕由主体《出击》和辅雕《军民鱼水情》两部分组成,雕塑高16米,宽22.5米。主体由三片刻有芦苇图案的花岗石组成,形状如同高高举起的火炬;它的两侧共有三艘由青铜打造的渔船,渔船上的雁翎队员手持步枪等武器冲向敌人;雕塑上刻有“抗日奇兵雁翎队”七个大字,这七个字由著名作家、《小兵张嘎》的作者徐光耀所书。辅雕再现了群众为雁翎队员送行、儿童团员在淀边站岗放哨等情景,展现出浓浓的军民鱼水情。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基层宣传教育处处长董福印,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贡希强,中共保定市徐水区委书记苏树锋,白洋淀雁翎队群雕设计师郭宝寨,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淑彦,保定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胡力,保定市园林局副局长王宇,保定市徐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霍玉鹏,保定市徐水区大王店园区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王国良等省、市、区领导出席揭幕仪式上。

董福印、贡希强、苏树锋先后致辞讲话。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淑彦主持揭幕仪式。市直有关部门及徐水区机关干部、学生代表、各界群众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