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5500警力护航开学 查整安全隐患850余处

发布时间: 2017-09-01 15:31:44 |来源:羊城晚报 | 张璐瑶 |责任编辑: 孟君君

 

9月1日广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记者从广州警方了解到,在开学前,广州警方就提前部署,出动警力5500人(次)、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850余处。

针对校园秋季易发的各类安全事故特点,特别是近期台风频繁的情况,广州公安内保、治安、消防等职能部门,会同市、区教育部门深入校园,全面排查学生宿舍、教学楼、食堂、供水供电供气设施等重点部位的各类安全隐患,对检查出的隐患和故障,立即督促整改和修复。同时,积极督导中小学幼儿园加强内部安全管理,督促校(园)方强化校园专业保安队伍建设,配置配齐保安员防护装备,完善校园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等安防体系建设。

在校园周边治安复杂地段、路段,警方增派警力加强巡逻管控。同时,加强校园周边流动人口、出租屋、网吧以及电子游戏室等娱乐服务场所的治安管理,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

广州警方组织了针对各中小学幼儿园校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专项培训。交警部门对全市近4000辆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确保校车不带“病”上路。

同时,在开学期间,交警部门将组织警力有针对性地加强交通复杂繁忙路段的交通疏导,防止发生交通堵塞,确保交通安全。(记者张璐瑶,通讯员肖沈睿、梁荣忠)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