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孩童相隔40分钟小区同地点被狗咬伤 物业称与其无关

发布时间: 2017-08-31 15:43:22 |来源:西部网 | 宫茜 |责任编辑: 孟君君

 

家住西安鄠邑区京兆温泉小区的孙女士最近一直为自己五岁的儿子内疚着,8月23号这天,因为自己工作忙,她把孩子送到了爷爷奶奶家,可让她没想到的是,就在她离开没几分钟孩子就遭遇了可怕的事。

监控画面显示,8月23号下午六点多钟,孙女士五岁的儿子轩轩正开心的在小区里玩耍,突然从单元楼旁的草地里蹿出来一条狗,直接上去咬住了轩轩的腿,孩子挣扎着爬起来但又再次被狗扑倒,随后这条狗被小区居民们撵走,轩轩才得以安全。

轩轩的奶奶:“一看狗把娃咬的,有几个牙印,爪子的印子,一个牙印都流出血了,把我当时吓得,这咋弄呀。”

而让小区居民们没想到的是,在轩轩被咬后不到四十多分钟,又一个孩子明明在同一个地点被同一条狗咬伤,事后居民们追赶这条狗,但最终没能抓到,而从这天起不少小区居民都不敢让自己的孩子出门玩耍。

明明的奶奶:“流浪狗咋能进来?谁管的门?谁在这负责这些事?”

小区居民:“狗把(第一个)娃咬了,我给你物业打电话,半个多小时后你(物业)才来,来后你还不管,再把第二个娃咬了,你看这个事该不该再发生嘛!”

记者了解到,从23号事发到今天,业主们为这事已经和物业多次沟通,但物业始终认为自己没有责任,在京兆小区物业办,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后他们报了警,物业只负责日常安保维护,流浪狗咬伤人不是物业的安保范围。

小区物业负责人官主任:“这个小孩是十四岁以下,有监护人,物业公司不负责任,物业公司只能是在人道的情况下适当补偿。”

那么流浪狗进入小区咬伤业主,物业到底有没有责任呢?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茜伦:“小区的保安负责日常巡逻,这个日常巡逻也包括对于野狗等危险动物的清除,虽然监护人对小孩也有保护的责任,但是在这个事情中是狗主动攻击了小孩,所以说监护人在整个责任中是比较次要的。”(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宫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