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病患利用直升机救援 转院至北京接受进一步治疗

发布时间: 2017-08-31 14:59:42 |来源:中国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沈阳一名男子因突发情况意外从高空坠落,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对患者进行了紧急手术救治。经诊断,患者手臂严重损伤,锁骨骨折。因手术及时,患者暂时脱离危险,院方建议尽快转院至北京进行后续治疗,如果耽搁时间过长,会对伤者后期的恢复造成极大影响。考虑到沈阳距离北京路途遥远,地面交通转运时间过长,病人家属经过集体商议,希望尽快在京开展后续治疗。为此,拨打了金汇空中救援专线。

金汇通航呼叫中心接到救援请求后,立刻启动应急救援机制,迅速联系医院及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基地运行人员根据实际路况、天气等因素彻夜连续工作,快速做出飞行计划。同时,金汇通航北京分公司基地负责人也在最短时间内联系上当地机场,了解现场停机情况,为救援做好万全的准备工作。

患者在直升机舱内

8月30日5时37分,金汇救援直升机B—70MZ从北京市海淀区北安河基地备勤点起飞,跨省大营救即刻开始,对于伤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金汇救援直升机经过641公里的长途奔袭于10时03分抵达全胜机场,随机医护人员将伤员迅速转移至机舱,舱内配备了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等,接到患者后从全胜机场起飞经过652公里的飞行,最终在15时05分成功抵达北京并通过直升机起降点绿色通道,快速通过救护车将病患送往医院进行相应检查并迅速开展救治工作。

安全抵达北京

直升机抵达后,北京120将病患送至医院接受后续治疗

此次京沈跨省转院直升机空中救援往返航程近1300公里,飞行总时长为6小时20分钟。如果采用传统的地面救护车进行转院的话因路面颠簸,不确定因素众多,汽车频繁启停会对伤者的伤势产生不利影响。截至目前,患者由于转院救治及时,各项生命体征平稳,伤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这也对今后的康复痊愈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这是金汇通航北京分公司在首都执行的第一起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任务。

航空救援是现代化医疗体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空中救援领域占据主体地位。金汇通航是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成立的甲类通航公司,执飞过多起重大灾害或事故救援任务,如2008年汶川大地震、2016年当阳管道爆炸、2017年九寨沟地震救援等。截至目前金汇通航救援业务已覆盖全国27个省市地区,并与全国各省市卫生部门、医疗部门、交通管理部门等政府机构建立联动合作关系,计划至2018年底完成覆盖全国的直升机医疗救援网络。

参加本次救援所用到的AW-119Kx直升机,是一架具备应急救援功能的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机舱内配备多种进口医疗设备,相当于一间空中迷你ICU,可维持受伤伤者的生命体征,直至送入医院进行全面处理。3吨级的起飞重量和领先性能,使其在同级别机型中的荷载更大、航程更长。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