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在公交站台放700元零钱任取 有人成把抓

发布时间: 2017-08-29 10:05:02 |来源:北京晨报 | 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纪雨杭,把700元零花钱摆在公交站台处,供乘公交的人方便取零钱。先后进行了5天、分别选择了5个公交站点,目前剩余还有450元左右。纪雨杭的做法引来不少当地市民称赞,过程中也发现不少问题,有人抓了好几十个硬币就走。雨杭的母亲表示,第二次看到有人拿这么多的时候,孩子说,这哪里是坐公交车呀,都够吃中午饭的了。第三次看到的时候,孩子着急了,他拉着我就喊“妈,快去”。(新文化报)

【网友议论】

98开心:在孩子面前丢人不太好

伟大的地瓜:当然,问题总会有的,也并不是所有的爱心善举都能收到应有的回报,但至少我们应该从中看到,爱心的传承和传递是我们整个社会文明素养提升发展的基础。

闲聊两三句:不要觉得失望,树林子大了什么鸟没有?大把拿硬币的只是极少数人嘛,绝大多数的人还是懂得廉耻的。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