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到签证 武汉小伙在澳大利亚边打工边旅行

发布时间: 2017-08-28 15:56:45 |来源:长江日报 | 匿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发动家人朋友同时开抢拿到签证

武汉小伙在澳大利亚边打工边旅行

工作和旅行,对很多人来说不可兼得,但23岁的苗海军做到了。近日他向长江日报邮箱投稿,参与长江日报官方微信《早安武汉》栏目封面人物评选,将自己定义为旅行者。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毕业一年后,他幸运地“抢”到了澳大利亚打工旅行签证,打工的第一个月就攒下了2万元人民币,紧接着又用一个月完成了环澳大利亚东海岸自驾行。近日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上他,听他讲述打工旅行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苗海军在澳大利亚享受打工旅游的快乐本人供图

外国大叔邮件让他决定打工旅行

苗海军上大学时在学校广播台做过英文主播,声音温柔。他特别喜欢做与人打交道的工作,毕业后应聘到国际青年旅舍,仅一年的时间,就从前台做到了店长。

他常免费给来这里住宿的外国人当导游,认识了一位四五十岁的澳大利亚大叔。大叔临走时对苗海军说,特别喜欢你的微笑,我从来没有这么美好的旅行回忆。回国后,大叔给苗海军发过一封邮件:我都为你准备好了澳网的门票了,你什么时候来?

带着一定要看一场澳网的心愿,苗海军决定去澳大利亚打工旅行。

澳大利亚政府从2015年开始向中国大陆开放打工旅行签证,每年5000个名额,分三批次发放。这类签证很火爆,抢到签证名额的比例基本为100:1。为了抢到机会,苗海军在放签当天发动了十多个家人朋友同时开抢。今年3月,他拿到澳大利亚旅行签证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运气。

苗海军的第一份工作是一位中国朋友介绍的,在悉尼的一家保健品工厂里做打包,每天上班7.5小时,夜班,一天1000元人民币,如果周末或节假日上班,工资三倍。一个月下来,除去食宿,苗海军净挣2万元人民币,环澳大利亚东海岸的自驾行,有了着落。

唱中国民谣让外国人落泪

6月初,苗海军和另外两位小伙伴开始环澳大利亚东海岸自驾行。从墨尔本出发,经过堪培拉、纽卡斯尔、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再继续向北到马凯、凯恩斯,一路上沿着澳大利亚第一高速公路笔直前行。

出发第一天就下雨了,三人决定在一个小镇露营。小镇像一个世外桃源,三人去镇上的餐厅吃晚餐,刚进门,所有人都惊讶地看着他们。

餐厅的正中央有舞台,舞台上放着吉他和大鼓。苗海军以前从没干过当众表演的事,但当时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想上去弹吉他。他拿着吉他唱了两首歌,一首是《如果我老了》,一首是《滴答》。

唯一一次的当众演唱,是在异国他乡。演唱结束之后,苗海军看到台下有位白人女性在落泪。

体验跳伞、冲浪、潜水一项不落

来澳大利亚,苗海军就给自己列了清单:跳伞、冲浪、潜水,还有看一场澳网。

6月25日,他在朋友圈里写:“跳伞,这种极限运动,是以前都不敢怎么去想的一件事。我是一个很恐高的人,就算坐缆车,也会紧紧地靠着别人。一万四千英尺的高空,比想象的更高。教练说把喜欢的人名字写在手上,从一万多英尺往下跳,这样才美好。于是,我就写了很想说的话。所以,我算成功了。”苗海军说,勇敢地一跳后,才能从空中看到绝美的艾尔利海滩。

完成一个月的东海岸自驾行后,苗海军开始了第二份工作,在一家酒店打理泳池和网球场。每天工作三小时,留给他足够的时间学习冲浪。他说驾驭着冲浪板,迎着海浪能站立起来的那几秒,感觉简直不能再棒。

如今,他的愿望前三项已完成,只等明年1月澳网开赛。

苗海军开玩笑说,自己这一年都在过冬季,出发前是北半球的冬季,到达南半球又是一个即将到来的冬季。

明年3月,苗海军的签证到期,他就会回国,准备开一家青年旅社。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