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买到“心形葡萄” 专家称概率为十万分之一

发布时间: 2017-08-28 15:50:50 |来源:长江日报 | 尹勤兵 |责任编辑: 孟君君

 

一颗粉红色的并蒂葡萄,外形像极了一颗“爱心”。24日,家住汉阳的张女士在朋友圈中晒“爱心”葡萄,引发网友感叹好神奇。

记者注意到,这颗葡萄和市面常见的深红色普通葡萄不同,颜色十分粉嫩,造型圆润,像极了红色爱心,其边缘清晰,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张女士在朋友圈中晒“爱心”葡萄引点赞

“得到这颗葡萄十分机缘巧合!”据张女士说,前几天,她带女儿回黄梅县白湖老家游玩,在路边一家超市,随手购买了几斤巨峰葡萄。

当时,这颗葡萄就夹杂在其中,吃到一半时,才显露出来。她觉得十分可爱,遂拍照发送至朋友圈,很多网友见后觉得不可思议。遗憾的是,拍完照女儿就吃了,“味道还不错,没发现和别的葡萄有什么区别!”

27日,江夏区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正高级农艺师陈邦海称:类似这种葡萄生长时,长成并蒂的情况,概率约为十万分之一。应该是在葡萄果实生长过程中,细胞分裂过程时,粘连引发的。就和三条腿的鸡,五条腿的牛一样,都存在一定概率。陈站长表示,只要是正常环境种植的,完全可以放心食用。(记者尹勤兵)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