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娃山林中独自待一夜 次日在崖边小洞被找到

发布时间: 2017-08-25 11:46:24 |来源:云南网 | 秦蒙琳 |责任编辑: 孟君君

 

深夜冒雨搜寻

3岁娃苍山西麓独自待一夜次日一早在崖边小洞被找到

23日下午,漾濞县漾江镇一名3岁小孩走失,独自在山林中爬爬走走,待了整整一夜,直至次日清晨被奶奶找到,竟然奇迹般的安然无恙。

事发爷爷发现娃不见了

“小孩走失时间大概是下午3时30分。我们认得时大概是下午6时,当时她爷爷已带着村里的七八个人在找。”参与救援的漾江镇金盏村麻地坪小组村民王银高说。

“小孩姓邓,是留守儿童,父母离婚了,妈妈回云龙娘家去了,爸爸常年在外省打工。平时是爷爷奶奶带着,在山上守地,种玉米。头天下午因为自来水管堵塞,爷爷带着她上山找水。走到一处陡坡,爷爷怕她爬不上去,让她在下面平坦地方等着,自己爬上去了。大约半小时左右,爷爷从坡上下来,发现娃娃不见了。”王银高说,“一整夜,我们小组几十人都在她走失的附近寻找,陆续又来了派出所的人、政府的人、消防的人,整晚上百人在找。”

“大家整整找了一夜,直到第二天上午8时50分许听到消息说她被奶奶找到,在苍山西坡脚下一个叫臭牡丹坪的地方找到,离走失地点约2公里。旁边有一条银甲大沟,这段时间雨水多,沟里水量大。她到了沟里又爬上来。”王银高说。

奶奶抚慰孙女

分析生还可能性不大

事发点位于大理点苍山西麓腹地,海拔2000米以上,山势陡峭,溪深谷险。

王银高告诉记者:“我们寻找她走过的那些地方,很多人想象不到,一个3岁小孩是怎么走过去的。林子特别密,成年人通过都很难。那些地方平时人烟稀少,村民很少会去。我们赶到现场时,她奶奶已背她到祖孙三人平时居住的窝棚,她的衣服很单薄,只穿着一件褂子、一条短裤,脚上有刮痕。我把她抱过来看的时候,她双脚僵硬,还发着点低烧。后来民警把她带去体检,没有什么大问题。”

“下午飘了一点雨。晚上偶尔也飘了雨,她走过的那些地方,地形相当复杂。我们寻找时露水很大,脚都打湿了。”王银高说,“寻找到后半夜,我们分析,她要么被人拐卖,要么在山林里跌倒,生还的可能性不大。真没想到,她能安然无恙地回来,真是个奇迹。”

医生给孩子检查

救援看到奶奶喊不答应

王银高说,他听到孩子告诉奶奶“看到电筒亮,喊你喊不答应。”

后来听孩子说,她从一条横路上滑下河沟,又爬上来,趴在一块大石头上。上不了,下不去,一直等到第二天上午看到奶奶。“奶奶把她从河沟里背上来时,她还告诉奶奶裤子没拿。奶奶又下去,帮她把裤子拿上来。”王银高说。

小女孩的奶奶说,小女孩是在山崖边一个小山洞里找到的,被找到时满身泥并且双脚有些僵硬,但因为躲在山洞里而没有被雨淋。

小女孩的情绪在家人安抚下很快恢复,经过医生检查,她除不愿意讲话、身上有部分擦伤外,各项体征均正常。(记者秦蒙琳通讯员杨欣袁建锋李灿美廖利君付桂平摄影报道)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