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养鸡扰民遭报警:为哄八旬老年痴呆母亲开心

发布时间: 2017-08-24 15:26:34 |来源:沈阳晚报 | 唐葵阳 |责任编辑: 孟君君

 

民警揭开“养鸡扰民”谜底:为哄八旬母亲开心

经协调他送鸡去郊区亲戚家定期带老妈去看

“大热的天,2楼邻居在家中养鸡,臭烘烘的鸡粪味太熏人了,还有鸡叫声……”小区居民拨打110投诉。8月23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通过采访获悉,民警介入后,事件背后的原因令人欷歔不已:之所以家中养鸡,是为了哄患老年痴呆症的八旬老母开心。

“我们找过多次,但对方仍然我行我素。”在和平三好街、文萃路交会处附近一个老旧小区,面对接警后赶到的110民警,居民们引领民警赶到这位二楼的邻居家。经查,该户邻居家阳台里确实饲养了一只体重1斤左右的鸡。

“我承认,养鸡引发的鸡粪、噪声等问题确实扰民,”该户邻居说,但他是有苦衷的:八旬老母亲患了老年痴呆症,面对子女儿孙都认不出,唯有这只一年前从早市买回来的小鸡崽,因一直伴在老人身边,令老人有了感情寄托。虽然他明知道家中养鸡会扰民,但作为一名孝子,他无法顾及更多。

而对于周围的邻居而言,男子尽管是在尽孝,但鸡的扰民情况也确实让人挠头。于是,民警与多个邻里进行沟通。最终,在110民警的协调下,该户邻居打电话联系了住在郊区的亲戚,亲戚答应帮助养鸡。于是,男子最终将鸡转送到郊区亲戚家,并准备定期开车送母亲去亲戚家看望她的特殊宠物。(主任记者唐葵阳)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