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美颜”上线 郑州一村变身“童话小镇”

发布时间: 2017-08-23 11:43:36 |来源:大河网 | 张瞧 |责任编辑: 孟君君

 

一些民居的窗户统一画上了彩色“眼影”

披上时尚墙绘郑州一乡村摇身变成“童话小镇”

你知道吗?郑州的市民不用出远门,就能欣赏到“童话小镇”一般连片的彩色房子和唯美的乡村墙绘!在郑州二七区樱桃沟景区内,不少房屋已“美颜”上线,但却仍处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状态。

两扇窗户成了举重的杠铃

昨日上午,一条名为《航拍乡村变艺术画廊时尚墙绘吸睛》的微博,以一则不到1分钟的短视频展示了一片充满了艺术气息的房屋,引来不少网友的转发、点赞和评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二七区樱桃沟景区,很快就找到了和微博短视频里一样的彩色房屋。

桥身上的巨幅壁画

记者在一民居前,看到一位老汉正坐在大门口的台阶上纳凉。大红门旁精心绘制的信箱,栩栩如生的鲜花,以及“二楼窗台”上垂下的花藤,唯美和谐。

老人告诉记者,自己姓李,已年逾八旬,是土生土长的樱桃沟村人,房屋穿上“彩衣”后,偶尔有人路过这里会停下来拍照,但专门来这里欣赏墙绘的人,非常少。

丛林睡美人公厕

沿途向前行,记者发现这里的墙绘颜色主要以明快的绿色、红色、蓝色、黄色等颜色为主。一些精彩的3D墙绘画面甚至让记者当即产生错觉,仿佛高大的长颈鹿真的破窗而出,要吃一块蛋糕上的樱桃;汹涌澎湃的海水里,两只游鱼正奋力上跃,最终成功化为蛟龙……一些民居墙面虽未绘制大幅彩绘壁画,统一打上了白色或浅灰的“粉底”,窗户四周画上了统一宽度的彩色“眼影”。

记者走访发现,景区内部分临街墙面及水罐、旅游公厕甚至电线杆等也都披上了彩色外衣。

许多艺术家在村子里安营扎寨

据樱桃沟景区开发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景区正在进行基础设施、道路、街景、景点等的优化改造,而墙面画就是这次提升改造的内容之一。

此次景区内共绘制墙面画近70幅,约8000平方米,由50多名画家绘制了近1个月。8月16日,所有的墙绘才“上线”。此次墙绘的部分画家已入驻樱桃沟艺术园区。

艺术园区的建筑风格,简约、朴素,以旧工业时代的遗痕与当代理念对接,呈现出完全不同于墙绘民居的沉静之美。这里有十二个艺术家工作室,大名鼎鼎的石佛公社也在此落户啦!

□记者张瞧文赵龙翱摄影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