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头山上演“南瓜囍事” 巨型稻田彩绘助兴

发布时间: 2017-08-18 15:20:41 |来源:中新网 | 邓霞 王文平 裴瑶 |责任编辑: 孟君君

 

城头山景区上演“南瓜囍事” 邓霞 摄

活灵活现的稻田彩绘、内容丰富的稻田舞台演艺、趣味十足的艺术装置……8月18日,中国最早的城市、世界农业稻作文化的发源地——湖南城头山景区演绎了一场热闹非凡的“南瓜囍事”,吸引了众多游客在田间地头嬉戏、留影。

城头山景区距离湖南常德澧县县城约10公里,包括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澧阳平原史前遗址博物馆、城头山农业大观园和城头山风情小镇四大部分。当天启幕的2017年城头山第二届海峡两岸稻田彩绘节就位于农业大观园的彩绘园里。

稻田彩绘“南瓜囍事”。城头山景区供图

据介绍,今年的稻田彩绘节由澧县人民政府、常德市旅游外事侨务局、珠海九洲控股集团主办,由城头山旅游景区携手台湾魔力创意团队联合打造。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稻田彩绘节以“南瓜囍事”为主题,设置了“稻田彩绘”“艳丽花海”“魔幻王国”“欢乐游戏”和“向阳花开”五大区域。在250亩的主彩绘园里,分块种植的各色彩色稻勾勒出“南瓜喜事”“鸭鸭戏水”“撸起袖子加油干”和“匠心”四组彩绘图案,吸引了不少游客登上旁边的高台俯瞰全景,拍照留恋。此外,适合儿童骑行的小型跑马场和游乐园项目,也让小游客们乐在其中。

主办方称,今年的稻田彩绘节将持续两个半月的时间,形态各异的稻田彩绘图案和推南瓜比赛、手工南瓜彩绘等互动活动将给游客带来意外惊喜。

稻田彩绘“鸭鸭戏水”邓霞摄

目前,澧县政府正在全力打造“中华城祖·世界稻源”旅游品牌。该县副县长何高峰介绍,除稻田彩绘节外,澧县还将于9月举办中国城头山世界稻作论坛,梳理世界稻作文化的发展脉络,共享人类水稻起源及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现中国农耕文明在世界文明史中的地位和贡献。届时,“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将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据考证,城头山古城遗址距今6000年以上,是中国迄今所发现的历史最早的古城址。1996年,考古工作者在城墙底部发现了三块距今6500年的水稻田,改写了世界稻作农业考古的历史,震惊海内外。(邓霞王文平裴瑶)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