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间艺人创“染色剪纸” 传统技艺加创新元素

发布时间: 2017-08-14 10:56:10 |来源:中新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近年来,甘肃省平凉市民间艺人吴志泰创作出“染色剪纸”,色彩艳丽,惟妙惟肖,深受游客和剪纸爱好者喜爱。 郭惠民 摄

图为剪纸作品《荣华富贵》。 郭惠民 摄

图为吴志泰展示剪纸作品。 郭惠民 摄

图为吴志泰制作“染色剪纸”前期准备工作。 郭惠民 摄

图为吴志泰正在制作“染色剪纸”。 郭惠民 摄

图为正在制作“染色剪纸”。 郭惠民 摄

图为“染色剪纸”作品《富春山居图》。 郭惠民 摄

图为吴志泰展示剪纸作品。 郭惠民 摄

图为剪纸作品《花开富贵》。 郭惠民 摄

图为剪纸作品《崆峒神韵》。 郭惠民 摄

8月12日,在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古镇民间艺人吴志泰剪纸书画展室里,挂满了绚丽多彩的“染色剪纸”,有惟妙惟肖的人物剪纸作品,还有山水、花卉、吉祥物剪纸等不下百余种,因其传统技艺加创新元素,吸引众多游客观赏购买。

吴志泰介绍,创作完成一幅4尺至6尺的“染色剪纸”,大约需要一个月的时间,经过剪刻、托裱、上色、装裱四道工序,一幅作品最高能卖到近万元。

目前,吴志泰创作的“染色剪纸”作品有《崆峒山神韵》、《忠义千秋》、《富春山居图》、《龙衔五环》等300余幅,它们有的被拍卖、有的被收藏、有的在全国、省级剪纸大赛和展出中获奖。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