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园博会吉祥物选定 名字为“园宝”

发布时间: 2017-08-07 15:50:13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 徐建勋 杨凌 |责任编辑:

 

郑州园博会吉祥物选定名字为“园宝”

8月6日,郑州市政府发布消息,经过公开征集、专家评选、公众投票等环节,最终确定“园宝”为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吉祥物(右图)。

吉祥物“园宝”,既是“园博会宝贝”简称,又是“园林艺术瑰宝”简称,同时与“元宝”谐音,象征本届园博会具有丰富的文化艺术内涵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其整体形象是一位朝气蓬勃的小园丁,造型以传统元素融会时尚风格,集建筑、山水、植物、动物、文化艺术等园林要素于一身。文化形象创意来源于悠久灿烂的华夏文明。头顶一只吉祥玄鸟,寓意喜迎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盛会落户河南郑州。以汉字“家”布局整体结构,玄鸟为点,建筑屋顶形帽为宝盖,下面家园里的儿童憨态可掬,张开双臂喜迎四方宾客,表达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绿色共享的美好愿景,诠释了园林与美好家园的关系。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在郑州举办,园址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本届园博会以“传承华夏文明、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将深度挖掘中原地区的轩辕文化、北宋文化、秦汉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旨在打造一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华夏文明特色的园博会。园博会展园区按照“一园三区”进行规划建设,即:园博园(园博园A区)、双鹤湖中央公园(园博园B区)、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园博园C区),三个园区采取差异化定位,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开园。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创办于1997年,是我国园林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