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争抢浙江高分考生 校长上门送录取通知书

发布时间: 2017-08-02 16:02:46 |来源: 钱江晚报 | 佚名 |责任编辑:

 

杭州树人大学校长徐绪卿亲自上门给张逸楠送录取通知书。

最近,新高考二段投档分数线出炉,700余所高校在我省录取了7万多名学生,二段考生开始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又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杭州考生张逸楠,看到录取结果的时候心情是复杂的。从小立志当老师的她,今年高考考了544分,填报志愿的时候,几十个省内高校的师范专业填遍了,却没能被录取,最后录取她的,是此前不太了解的浙江树人大学,和心理预期有一定差距。

但是万万没想到,树人大学校长徐绪卿亲自敲响家门,把录取通知书送到了她手上。

实际上,树人大学这几天派出了100多位包括校领导在内的老师当了一回“邮差”,给2017级学生亲自上门送录取通知书。

考了544分的孩子

40多个师范专业都落空

杭州姑娘张逸楠从小的理想就是当一个小学老师,“因为小学班主任给我很大的影响,我想要以后成为和她一样的好老师。”张逸楠说。

于是,在今年第一次按照专业来填报志愿的新高考中,张逸楠一口气填了40多个师范类的专业,把省内各大院校的师范专业填了个遍。

“去年的分数线对今年几乎没有参考价值,位次号和去年也有差距。”张逸楠的母亲告诉记者,“想不到师范专业非常火爆。”

在师范专业之后,张逸楠又报了护理、医学方面的专业,又赶上了火爆的行情。

最后,录取她的是浙江树人大学外国语言类专业。该校录取的本科最高分是556分,二段录取结束后,80%的专业最低投档分在500分以上。而去年,树人大学本科录取线是文科488分,理科462分。

“今年确实录取了一些高分学生,像张逸楠这个分段的学生就有不少。并且在填报志愿本专不分的情况下,我们从二段考生里就录取了45个专科专业,最高分达到534分。”树人大学学生处董老师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今年还有许多高分落档的考生。记者在考试院公布的信息中看到,三段考生里,600分以上的竟然还有80多位!分数最高的那位678分。据估计,这些考生之所以落到了三段,很大可能是一段只填报了一些分数比较高的学校和专业,一段线“落榜”后,二段线志愿便直接放弃了。“这些高分考生,最大可能是读高复了,来年再冲击名校。”一位高三老师对记者说。

钱报记者发现,到第三段志愿填报阶段,超过一段线577分的考生仍然大有人在。于是,这些高分考生就成了计划尚有“余额”的高校争相争取的对象。

校长亲自送录取通知书上门

学生:紧张且感动

虽然录取结果不是预期中的学校,但是张逸楠却在接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迎来一个惊喜。因为,给她送通知书的“邮差”,竟然是树人大学的校长徐绪卿。

“知道校长要亲自送录取通知书时真的很紧张!”张逸楠说。

“我们学校是一所负责任的大学。”徐校长亲自给高分学生介绍学校,“不管你是第几志愿,你选择了我们,就是对我们的一种信任。学有余力的同学,还可以参与家扬书院的学习。”

面对校长亲自送通知书,张逸楠和她的家人非常感动。等到送走校长,小姑娘显然已经对这所学校充满期待。

这几天,树人大学总共派出了100位学校党员、干部和教师给学生上门送录取通知书。该校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蔡章琳收到了学校党委书记章清亲手递上的录取通知书。

“我们的目的,其实更多的是尽快和新生建立一种情感联系。”徐绪卿说,“特别是一些分数稍高的考生,他们可能对我们学校了解不太多,心里有点顾虑。我们让老师亲自送录取通知书,实际上是一次新生家访,可以了解学生和家长的真实心声。树人大学是一所教学服务型的大学,我们希望新生可以尽快了解、理解并熟悉学校,为将来的学习建立良好的基础。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推动学校以生为本理念和意识的确立。”(本报记者郑琳通讯员杨礼雕)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