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湖北地表温度超65℃ 31日起高温缓解

发布时间: 2017-07-27 09:49: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7月以来,南方地区一直持续“高烧”,安徽、湖北、湖南等地地表温度超过65℃,局地甚至超过70℃。预计,南方高温“持久战”将延续到月末,31日起,高温的范围和强度都将有所缓解。

持续高温下,市民“全副武装”出行。 孙权摄

进入7月,南方地区一直处于“发烧”状态。截至26日16时,陕西关中及秦岭以南部分地区、河南东南部、江苏南部、安徽、湖北、重庆、四川盆地、贵州东部、湖南、江西、浙江大部以及福建北部的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7℃,合肥、重庆气温普遍达到40℃以上。上海徐家汇从11日到26日已经连续16天出现高温天气。

另外,四川东部、重庆大部、湖南大部、湖北东南部、安徽大部以及陕西关中地区等地14时地表温度均超过了65℃,其中安徽合肥(70.9℃)、陕西秦都(71.5℃)、湖南邵阳县(71.1℃)甚至超过70℃。

预计31日之前高温还将持续,长江沿线很多地方最高气温维持在39℃以上。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月27日白天,陕西中南部、黄淮中西部、四川盆地、江汉、江淮、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陕西中南部、黄淮中南部、四川盆地东部、江汉、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7月7日以来,中央气象台持续发布高温预警,特别是下旬以后南方高温迅速发展蔓延,包括上海在内很多地方连续高温日数已经超过半个月,杭州、南京、合肥、西安均突破当地7月极端高温纪录,上海徐家汇甚至打破全年的最高气温纪录。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分析,31日以后,随着副高减弱东退,南方地区的高温的范围和强度都会有所缓解,不过,江南的部分气温仍会达到35℃以上,闷热感还将继续。

气象专家建议,公众尽量不要在中午最热时段外出;早晚外出时也要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可随身携带一些防暑药品。在屋内吹空调、电扇时,注意用电安全;不要去不熟悉的野外水域游泳消暑,以免发生意外。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