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办公室里产仔后失踪 工作人员用针管喂幼崽

发布时间: 2017-07-26 11:20:30 |来源: 钱江晚报 | 孙燕 |责任编辑:

 

点击进入下一页

它们是松鼠幼崽。

7月24日早上8点30分,杭州西溪湿地·洪园的工作人员准时上班,像往常一样推开办公房大门,发现地上躺着两只光秃秃的小肉球,看起来丑萌丑萌的。

小东西灰黑灰黑,软软的,还会动。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开来,觉得应该是松鼠妈妈刚刚生下的小宝宝。

这么小,没有妈妈在身边喂养照料,该怎么办呢?“小宝宝好可怜哦,我们想先把它们安顿好。等待妈妈来把它们带走。”工作人员说。

铺“小床”喂奶粉

办公房来了不速之客

母爱爆棚的工作人员查询了资料,松鼠幼崽必须注意保暖和通风,气温最好保持在28—30℃左右,2小时要喂食一点奶粉,用棉签蘸取30度左右的温水帮它们擦身,模仿母亲的舔舐,用沾温水的棉签刺激小松鼠的肛门,帮助排便。

他们给松鼠宝宝做了一张“小床”,铺上了树叶的纸盒。

“一开始我们用针筒喂食奶粉,后来发现针筒还是太大,就去买了针管滴喂。”工作人员石女士告诉钱报记者。

前天下午,大家听到房顶上有悉悉索索的声音,“松鼠妈妈好像来了,她是要把孩子带走吗?”大家一阵惊喜。为此,工作人员都退出了房间,想给松鼠妈妈以安全感,能顺利带走宝宝。但是,等了半晌,松鼠妈妈没有动静。

大家以为松鼠妈妈还是害怕,猜测晚上夜深人静后,松鼠妈妈应该会行动。

遗憾的是,昨天早上他们推门而入,两只松鼠幼崽还是在工作用房里,没有被妈妈带走。

“我们正苦恼着,接下来该怎么办?”石女士说,不过大家还是很有爱心的,她不在的时候,其他工作人员依然会间隔2小时喂食一下松鼠宝宝,“它们能吃,但是眼睛一直闭着,我们查过这个年龄段的松鼠闭着眼也是正常的。”

点击进入下一页

动物园工作人员证实它们是松鼠幼崽

松鼠妈妈为什么会把宝宝生在或者放在西溪湿地·洪园的工作用房里呢?是不是外面天太热了?

工作人员猜测有这个可能——

工作用房周围的生态环境特别好;

工作用房的地面类似手术室里的地面,软软的;

工作用房的温度比室外要低,相对来说舒爽凉快。

松鼠妈妈大概是看中了这里的环境,想给宝宝们一个舒适的“家”。

昨天,钱报记者联系了杭州动物园。动物园动物科的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两只萌宠确实是刚出生不久的松鼠宝宝。

“松鼠妈妈来带走它们是最好的,不过会不会来很难说,西溪湿地的‘临时妈妈’们想试试的话,最好是原来看到小松鼠在哪里就把它们放在哪里,不要放在盒子里换其他位置,如果真的行不通,可以送到动物园里来,目前喂点淡奶粉是可以的。”(本报记者孙燕文/摄)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