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级别航空展将首次亮相杭州 赠青少年40万张门票

发布时间: 2017-06-28 12:15:19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王题题 童笑雨 |责任编辑: 沈晔

 

最高级别航空展将首次亮相杭州赠青少年40万张门票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纽菲尔德教育集团向杭州市小学生捐赠门票40万张门票。由主办方提供

“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一千年多前,李白诗中的描绘还仅仅是文字,而如今,梦已成真,并将走入万千青少年的生活。6月27日,中国航天青少年科普展(下称“航空展”)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据悉,此次航空展是中国航空航天最高级别的展览,并将于7月首次在杭州展出。为了让青少年能零距离感受航天科技、实现“航天梦”,在发布会现场,主办方还向杭州市小学生捐赠了40万张门票。

2017年,是我国航天事业创建的第61个年头。在一个甲子的风云变幻中,中国航天事业从艰辛创业到走向世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以“建设航空、航天强国”为目标的航天梦也成为了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太空探索永无止境,逐梦征程任重道远。青少年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接班人,不仅承担了实现“航天梦”的责任,更面临建设航天强国的挑战。

为此,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等机构共同开展了“中国航天青少年科普展(杭州站)”公益活动,为提高青少年航天科学素质,开拓素质教育新局面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

  新闻发布会现场。由主办方提供

航天梦的实现,要从了解航天知识开始。“我们对宇宙的了解,更多的是来自科幻电影,青少年也一样。”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吉京杭表示,“青少年具有强烈的求知和探索欲望,获取知识的方式也多种多样,不能光靠“黑板”,还需要身临其境的体验和动手操作。而我们在加以引导的同时,更要为他们创造认识、了解太空的机会。”无疑,即将举办的航空展为他们提供了契机。

对于即将举办的航空展,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徐鸿道用面积最大、展品最全、内容最多和公益性最强这四个“最”字来概括。据悉,航空展将于7月21日-9月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示面积约有9600平方米。据悉,此展在杭州站结束后,还将在武汉、深圳、西安等城市陆续展出。

而本次航天展的展出内容不仅有运载火箭、应用卫星、载人飞船、空间站等宇航产品,还有全部战略导弹、载人航天和月球探测实物。除此之外,在展会现场还将布置航天训练器、月球漫步体验和火箭模拟发射等体验专区,让参观者体验宇航员训练的情景,感受“飞天”的奇妙。

值得一提的是,杨利伟、景海鹏和聂海胜等宇航员也将会来到展览现场,和大家分享太空趣闻,感受宇宙奥秘。

作为本次航空展的主办单位之一,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处长钱俊表示,航空展是对航天文化的一次有力传播和普及。它不仅能将航天精神传达给孩子,还可以让他们在体验中加强动手操作能力。

“通过航空展,孩子们能在短时间内更加直观地感知宇宙的奥秘,了解这60年来的航天成果,零距离感受中国最前沿的航天科技。”钱俊如是说。他也希望,在培养合格航天人的道路上,全社会也能积极参与,努力让孩子的航天梦变成现实。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