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情母校 重庆高校校友返校捐款超百万

发布时间: 2017-06-23 15:52: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陈植炜 |责任编辑: 君君

 

寄情母校重庆高校校友返校捐款超百万

  校友返校捐款 西南大学 摄

记者23日从西南大学获悉,为寄情母校,该校86级校友返校捐款120万元设立奖项和奖学金。

捐款人赵国成是西南大学86级校友,毕业于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软件学院,本次共捐赠120万元,其中100万元用于设立学校“品胜年度体育贡献奖”,奖励为学校体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西南大学运动员、团队及教练。

另20万元设立学校“品胜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软件学院的优秀本科生。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张自力以“感”字为核心,感谢赵国成和其公司对学校和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软件学院的支持,感概赵国成的感恩之心,并希望未来双方可以加强各方面的合作。

赵国成回忆了自己在母校的美好时光,并表示,这只是合作的开始,希望以后能对母校有更大的贡献,希望母校和母院都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西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郭立亚表示,赵国成这次的捐赠是“情”之所系,事业有成后积极回报母校,推动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这是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的体现。

西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黄蓉生表示,基金会将按照双方协议要求遵守《西南大学“品胜年度体育贡献奖”基金管理办法》、《西南大学“品胜奖学金”基金管理办法》,管好、用好每一分捐赠款,最优化地实现此笔捐赠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陈植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