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小偷专拿居民屋外旧鞋 扫荡式偷走100多双

发布时间: 2017-06-22 14:23:50 |来源: 东北网 | 作者:蕾 |责任编辑: 君君

 

21日,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清滨路派出所举行返赃大会,而民警向老百姓返还的不是别的东西,而是几十双半新不旧的鞋子。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一个专偷居民屋外旧鞋的奇葩贼落了网,被他偷走的100多双鞋被警方系数起获。

民警拦下可疑的背包客

4月10日15时许,一名头戴鸭舌帽,把自己包裹得很严实的年轻男子背着一个硕大的背包,走出一个居民小区。看到迎面而来的民警,男子下意识地马上低头快走,但又不断偷瞄警察。这一反常的举动引起了清滨路派出所副所长李宇的注意。一番盘问下,男子显得语无伦次,支支吾吾。民警打开其身后的背包一看,里面竟然装着三十多双旧鞋,而且是不同的尺码。“这些都是我收来的鞋”,男子试图辩解。“这么新的鞋,穿几次就卖了?这不太可能吧?”李宇的问题让背包男哑口无言。

男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很快29岁的王飞(化名)就交了底,鞋都是他从居民小区里偷来的。随后,民警在他租住的出租屋里又发现了上百双半新不旧的鞋。

“这4双鞋都是我丢的,没想到民警还能给找回来,挺意外的,感谢民警啊!”6月21日,家住哈尔滨开发区某小区的王先生来到清滨路派出所,从摆了一桌子的赃物中找到了自己丢的4双鞋。王先生说,当时不光自己家丢了鞋,楼上楼下邻居也都遭了殃。

男子逐个楼层扫荡式作案

王飞交代,他原本是烧烤师傅,月薪有4500元左右。一次他到居民小区贴小广告时,发现小区很多居民家就把鞋子放在门外的鞋柜里。后来他到道外港务局附近溜达时,看到有卖旧鞋子的,就动了歪念,先后在开发区和和兴路一带的居民小区偷了大量的鞋子。每次偷来的鞋都被王飞在家存放几天后再拿到道外旧货市场上,卖给外来务工人员,一双鞋获利十几到上百元不等。

王飞说他并不认识鞋的品牌,也分辨不出贵贱,每次作案他都是跟着居民混进电梯,再不就走消防楼梯,然后挨个楼层扫荡式的作案,所有看起来比较新的男鞋全部拿走,女鞋他不偷,因为不好出手。

据民警介绍,王飞偷的最贵的一双鞋是阿迪达斯的限量款运动鞋,价值9000多元,是一位父亲买给儿子刚穿几天的。截至目前,已核实王飞盗窃的涉案金额近5万元。警方现在已经联系到了部分失主,其中大部分人都没有报警,更没有想到自己丢的鞋还能失而复得。

目前,王飞已被南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蕾)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