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2017年社科专家富源行启动 多位专家将为富源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17-05-23 09:37:27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  责任编辑: 曹洋

 

2017年社科专家富源行专家见面会

富源今飞轮毂制造项目

社科专家调研高铁北站

社科专家调研工业园区泽鑫铝业

5月22日,2017年社科专家富源行调研活动在云南曲靖富源县启动,17位省内外专家学者齐聚富源,为富源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将围绕富源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富源县新型工业化发展以及富源县新型城镇化发展三个主题展开。具体内容将涉及富源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对策、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互联网+”、高铁经济与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业布局及定位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特色小镇建设等十四个课题展开调研。

当天,相关领导及专家学者还对富源县玉顺湖公园、高铁北站以及工业园区等地进行调研。现场,专家学者针对富源北城建设、高铁北站建设以及工业园区项目发展展开实地调研。

据悉,调研咨询活动将持续到27日,在未来的一周里,各专家将分为三组深入富源县,对富源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高视野、多角度展开深层次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社科专家基层行”是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组织的一项社科专家大型咨询调研活动,目的是为社科专家和基层党委政府搭建一个平台,让社科专家更好地为经济社会服务,为基层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发挥思想库作用。据了解,2003年“社科专家基层行”调研咨询活动正式启动。

富源地处昆明、贵阳、南宁三个省会城市的三重辐射圈内,是云南的东大门,2016年12月28日通车的沪昆高铁富源北站是云南4站中的第一站。富源境内煤炭资源丰富,总储量191亿吨,是全国100个重点产煤县之一,也是云南省重要的煤炭能源基地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