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叛逆女孩离家出走十八载 民警跨省奔波助团圆

发布时间: 2017-04-26 14:03: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刚 周欢娣 |责任编辑: 君君

 

浙江叛逆女孩离家出走十八载民警跨省奔波助团圆

  图为:陈飞飞为当地警方赠送锦旗以表感谢。 长兴警方供图 摄

26日,记者从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公安局获悉,18年前,当地人陈艳因与父母发生争吵而离家出走。在不久前长兴民警沈建华得知陈艳就在江苏,随即沈建华和陈艳的弟弟陈飞飞等人驱车前往江苏,并找到了陈艳。经过耐心沟通和劝说,陈艳最终答应随弟弟回长兴,分别18年的一家人终于团聚。

18年前,陈艳18岁,正值青春叛逆期,因为一件小事与父母争吵后离家出走,这一走就是18年。

不久前,沈建华在工作中得知陈艳可能在江苏,通过联系江苏常州钟楼区华德校派出所,沈建华了解到陈艳可能去过当地的一家浴室。

“我们马上包车去江苏找我女儿”。得知此事后陈艳母亲激动不已,恨不得马上飞到女儿身边去。在民警和村委领导的劝说下,由陈飞飞和民警前往江苏调查核实。

沈建华一行来到江苏后,很快找到了陈艳曾到过的浴室。通过与浴室老板娘沟通,在其微信中找到了一张疑似陈艳的照片。在老板娘的帮助下沈建华等人与疑似陈艳的女子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后却得到了一个惊人的回复:“我不是陈艳,你们找错人了!”

“我的姐姐左手无名指指尖因为小时候受伤缺少了一节指甲”。弟弟再次说出姐姐的明显特征,而这一特征也得到老板娘的确认。

陈飞飞试图加微信女子好友,却迟迟没有回复。陈飞飞非常沮丧,沉默不语,沈建华看到这一幕便劝说老板娘再次与微信女子联系。

“你家人大老远的特地来找你,肯定已经不生你的气了,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的”。通过老板娘的劝说,微信女子承认了自己就是来自长兴县的陈艳,但因为离家出走太久,自己还没有勇气面对家人。看到姐姐这样回复,陈飞飞潸然泪下,立刻告知父母姐姐找到了!

随后,姐弟俩互加了微信好友,微信中弟弟希望姐姐能够回家与家人团聚,而陈艳又拒绝了。经过再三沟通,傍晚6点钟,姐弟俩相约在一家宾馆内见面。

晚上10点左右,陈艳表态自己这次不逃避了,一定会和弟弟回家。当晚一行人赶回长兴。(见习记者王刚 通讯员周欢娣)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