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牢头狱霸”狱中打伤囚犯和民警 获刑二年

发布时间: 2017-04-24 14:04: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志陆 |责任编辑: 君君

 

云南省元江县人民法院24日发布,一名服刑人员在监狱因琐事殴打同被监管人员,并打伤民警,构成破坏监管秩序罪,被该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被告人纳某(男,41岁)在云南省元江监狱二监区服刑改造期间,于2017年1月19日晚,因琐事殴打同监被监管人员仇某,被他人制止。在民警对该事进行调查处理期间,纳某在民警面前,再次当众殴打被监管人员仇某,并对上前制止的民警晏某进行殴打,导致民警晏某和被监管人员仇某受轻微伤。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纳某的行为破坏了监狱管理正常秩序,情节严重,已构成破坏监管秩序罪,遂当庭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合并原判剩余刑期有期徒刑十四年九个月零十二天,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六年零六个月。

被告人纳某于2012年3月2日因犯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故意伤害罪被云南省通海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000元,罚金人民币2000元。于2012年5月7日交付云南省元江监狱执行刑罚。

为了维护正常的监狱管理秩序,打击狱内犯罪行为,提高被监管人法律意识,元江法院在元江监狱巡回公开审理该案。庭审结束后,审判长还向被告人进行法律释疑,向旁听服刑人员释明判决的法律依据,并提醒服刑人员自觉遵守法律和监管秩序。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