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城:拧紧脱贫攻坚纪律“发条”

发布时间: 2017-03-24 16:29:52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李俊秀 |责任编辑: 曹洋

 

为全力推动江城县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如期实现,江城县不断拧紧纪律“发条”,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队员的监督管理,确保工作队员真蹲实驻、认真履职、干事创业,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

江城县委农村工作暨全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明确任务,层层传压。江城县委始终坚持用铁的纪律来推动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落实。一是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全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要求工作队员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八不允许”、“十不准”制度。二是下发《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转发〈云南省“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严肃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纪律的通知〉的通知》,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必须自觉看齐,严禁妄加议论;必须驻村入户,严禁挂名走读;必须踏实干事,严禁欺骗群众;必须按章办事,严禁优亲厚友;必须崇德向善,严禁参与赌博;必须尚俭戒奢,严禁酗酒滋事;必须廉洁自律,严禁收受财物;必须洁身自爱,严禁伤风败俗。三是出台《江城县脱贫攻坚工作队员管理办法(试行)》,要求脱贫攻坚工作队围绕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协调民房建设工作,完成脱贫攻坚档案痕迹材料工作,协调落实“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协调民房建设中的用水用电问题,指导产业发展,组织基础设施建设,制定完善村规民约七个方面履行职能职责。

与村组干部座谈

纪律提醒,坚守底线。由江城县纪委为每名工作队员统一制作可随身携带的脱贫攻坚工作队员纪律提醒卡,提醒工作队员要将纪律印在心中、刻在脑海,坚持“高线”、守住“底线”,自觉做到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为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由县“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办统一制作了工作警示牌,张贴于村委会显眼位置,提醒工作队员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定,树立良好形象。截止目前,共发放纪律提醒卡283张,警示牌49块。

加强督查,严肃问责。江城县纪检监察系统抽调人员成立督查组,对全县5镇2乡的驻村工作情况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农户家中开展满意度调查、现场查看驻村干部实绩等,全面掌握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违反工作纪律的,将及时召回并根据不同情形进行处理。情节较轻的,给予批评教育或书面检查处理;情节较重的,给予诫勉谈话处理;情节严重的,给予免职撤换处理;对触犯党纪政纪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有效提升了脱贫攻坚工作队员的纪律意识,确保了驻村工作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从而激发工作队员的积极主动性,发挥杠杆作用,聚力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李俊秀)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