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女买手机起纠纷 民警调解才知她离家出走

发布时间: 2017-03-24 15:46:10 |来源: 扬子晚报 | 作者:杨维斌 陈倩 |责任编辑: 君君

 

最近,南京玄武警方接到热心市民报警,去处理一起购物纠纷。调解中,民警发现女顾客的样子很像未成年人,便对她进行询问,不想对方立刻面露恐慌。经调查,这个女顾客才14岁,因为和家人吵架,挨了父亲一巴掌,于是离家出走,从安徽马鞍山来到了南京。在民警的联系下,其父亲赶到南京将孩子接了回去。

女顾客被问年龄面露恐慌

“110吗?你们快过来看看,有个女孩儿过来换手机,这个卖手机的居然恐吓她,两人吵得好凶哦!”3月中旬的一个中午,一位阿姨的报警电话打到了南京市玄武公安分局安仁街警务工作服务站。民警郁昌雄立即赶到现场。还没走到报警人所说的手机店,他就听到争吵声。原来,手机店的店主李某和一名女顾客正在争吵。郁昌雄经过询问得知,前一天这位女顾客在李某店里买了一款二手手机,但结果发现和自己的手机卡不匹配,要求退货。但李某却不愿退,双方发生纠纷。

经过郁昌雄调解,李某免费帮女顾客购买的二手手机升级系统,女顾客同意不再退货。同时民警教育李某,与顾客有纠纷应该心平气和地协商解决,而不是提高嗓门吓唬小姑娘。

说到小姑娘,郁昌雄突然意识到这位女顾客有些可疑。她身材瘦小、面容稚嫩,穿着一身牛仔衣裤,怀里还抱着一只小狗。郁昌雄询问起她的年龄。一听民警问起自己的情况,小姑娘的神色顿时慌张了起来。

原来是离家出走14岁女孩

随后,民警将小姑娘带回了警务站。一番劝导之后,小姑娘才告诉民警,自己名叫小惠(化名),今年14岁,家在马鞍山。原来,小惠母亲早逝,父亲再婚,前一天,她因为生活琐事与家人吵架,父亲打了她一巴掌。于是,她一气之下从马鞍山离家出走。来到南京后,她本来想买部二手手机应急,谁知手机卡与系统不兼容,找到店主退货却遇上了纠纷。几经周折,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小惠的父亲。当天下午5点多,小惠的父亲从马鞍山驱车赶到安仁街警务站。他告诉民警,孩子已经离家两天,没有带手机,他很是着急。一进警务站看见女儿安然无恙,这位父亲先是松了一口气,然后赶忙向民警道谢。

将孩子交给父亲张某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平时教育孩子要耐心沟通,绝对不能动手,殴打孩子属于家暴行为,严重的话要被追究刑事责任。民警也劝导小惠,和家人发生纠纷不能耍孩子脾气,一个人出走万一出了意外,不仅自己受伤害,也会给家人带来巨大困扰。

通讯员 杨维斌 陈倩

扬子晚报记者 罗双江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