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查处两名“奇葩”酒司机 一个能喝一个能作

发布时间: 2017-03-24 15:58:40 |来源: 齐鲁晚报 | 作者:张泰来 |责任编辑: 君君

 

近日,济南交警查处了两名酒司机,堪称“奇葩”。一个女司机真能喝,一顿饭时间喝了4瓶红酒,酒精测试值达到醉驾标准5倍多。另一名男司机真能作,酒驾被暂扣驾照,竟然在次日到车管所以驾照遗失名义补办了一张,企图继续驾车,不料补办驾照后首次上路即被查获。

女司机:

测试值是醉驾标准5倍 刷新今年测试值纪录

22日晚,历城交警大队出动30名民警在二环东路七里堡路口设卡,进行酒驾集中查处行动。

晚上10点08分,一辆白色别克轿车被民警拦了下来,驾驶人是一名年轻的女性,一打开车门民警就闻到浓烈的酒味。虽然脸上并无十分明显醉酒的神态,但这名女司机一下车就站立不稳,一副喝醉的样子,民警迅速将其控制并带往警车进行酒精呼气测试。

民警询问女子是否饮酒时,女子并不否认饮酒事实,但坚持说“只喝了一点点”。民警随即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不知是酒精作用还是故意拖延时间,女子一连吹了五六次才测试成功。

在仪器分析酒精值的过程中,民警继续询问其在哪里和谁喝了多少酒的问题,女子称是与朋友一起在朋友家喝酒,喝得不多,“3瓶啤酒。”

酒精呼气测试值出来了,数值之高让民警都咋舌。女子的酒精呼气测试值竟然高达408mg/100ml,是醉驾标准的5倍还多。

“这么高的呼气测试值今年以来还是第一次遇到,应该是全市呼气测试最高的一个。”历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孟令宝说,这么高的测试值,根据民警的经验应该不只是喝了3瓶啤酒这么简单。

随后,民警带女子去医院提取了静脉血液样本检测酒精含量,并对其做了询问笔录。经核查,女子姓李,山东邹平人,今年28岁,从事微商工作。李某也承认了当晚喝的并非啤酒,而是“喝了4瓶多红酒”,之后驾车回山大路附近的家中,途中被民警查处。

目前,历城交警还在等待女子的血液检测结果,如果血检结果依旧达到醉驾,李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能取得驾驶证的处罚。

  女司机酒精呼气测试值高达408mg/100ml。历城交警供图

男司机:

酒驾被暂扣驾照第二天又骗补一个

这个司机太“能”了!因为酒驾被暂扣了驾照,别人都老老实实去参加学习,他想到的却是另外一条“捷径”:竟然在驾照被扣的第二天一早到车管部门声称驾照丢失,申请补办了一张。自以为可以瞒天过海,其实一切都被交警看穿。机关算尽太聪明,在补领证件第二天也就是20日上午,刚一上路他就被交警布控抓了个现行。

20日下午3点左右,市中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的自动报警器突然响了起来,一辆车牌号为鲁A18ⅹⅹⅹ的红色哈弗轿车驾驶人涉嫌在驾照暂扣期驾车。指挥中心民警随即调度纬二路中队民警在车辆行进前方设卡查缉。很快,目标车辆就在经四路林祥南街路口被民警拦下。

民警依法要求驾驶人杨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杨某却一副满不在乎的神态,质问交警为何要查自己证件,恰好此时民警佩带的对讲机里传来了指挥中心的指令:“驾驶人3月17日晚在十六里河路口因酒驾被市中大队快骑中队查处,3月18日上午驾驶人又骗补驾驶证,仔细检查一下他的驾驶证。”

听到这里,杨某顿时泄了气,交代了被交警查处酒驾暂扣驾照后,企图走捷径,第二天一早去车管部门骗补了一张驾照的事实。杨某称他原以为这样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才第一次上路就被查。

民警介绍,事实上,18日下午车管所民警在进行业务归档时就发现了杨某的“诡计”,随即通报市中交警,对其进行追踪。20日,杨某驾车出现在市中辖区,系统就自动报了警。

由于驾驶人杨某在驾照暂扣期驾车,民警依法将骗补的驾驶证进行扣留,车辆暂扣,杨某因在驾驶证暂扣期驾驶机动车、冒领驾驶证,将面临罚款及行政拘留的处罚。

齐鲁晚报记者张泰来实习生张瑶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