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委托办车辆年检遇诈骗 4550元换来几张废纸

发布时间: 2017-03-24 15:25:16 |来源: 扬子晚报 | 作者:杨维斌 周潇 |责任编辑: 君君

 

前不久,南京人付小姐开车途经马鞍山时,被交警拦下检查,结果发现她的保险、年检标志均系伪造,还有多项违法曝光均未处理。原来,她在数月前花4550元找“黄牛”代办相关事项,现在看来对方是个骗子。

4550元换来“一条龙”诈骗

回到南京后,付小姐向南京板仓派出所报警,反映自己被骗一事。她说,2016年11月17日,她去南京车辆管理所处理曝光事宜。停车时,一名马姓男子主动上前搭讪。当得知付小姐是为了车辆年检而要处理曝光时,马某表示这一系列手续办下来很麻烦,耽误时间。不过,只要花少量手续费,就可以委托他代办,他在车管所有关系,可以提供“一条龙”服务。

付小姐对于办理车辆年检手续等没有经验,想到自己的违法曝光有不少,就担心年检时会遇到麻烦,现在既然马某可以帮忙处理,那真是省事省心。于是,她按照对方要求,交了2200元交强险、1500元曝光罚款和300元代办费,共计4000元。一个多小时后,马某果然拿来了保险、年检等标志,并告知付小姐,实际罚款为1800元、年检250元,让其又补交了550元。至此,付小姐共计花费了4550元办理了相关手续。

途经外地被检查才发现真相

当时,付小姐只是简单看了下马某给的相关标志,看到外形和自己之前用的差不多,上面有自己的车牌号,还有“南京车辆管理所”字样,就没怀疑。之后,付小姐开车上路一直没出什么事。

哪知道,今年3月16日,她在马鞍山被交警拦下检查,发现她的车辆已经过检,曝光也没处理,而且车上贴的保险、年检等标志都是假的。目前,板仓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遭遇此事后,付小姐显得很委屈。她告诉民警,自己身边有不少朋友也是选择找“黄牛”代办相关业务,偏偏自己花了钱事儿没办成。对于付小姐的说辞,民警实在是哭笑不得。

板仓派出所教导员贺鹏再次提醒广大车友,现在大部分车驾管事项通过网上平台就能办理,手续已经大大简易,大家应主动远离“黄牛”,通过正规渠道办理曝光处理和年检手续,以免遭遇诈骗。

通讯员 杨维斌 周潇

扬子晚报记者 罗双江


新闻热图 >>更多